>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名宿支招:恒大弱点在后防 铁帅没用好郑智

2012年03月30日09:1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王东生

  面对上海申花今晚将在虹口足球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上海队前主教练王后军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正常来说,申花和恒大的这场比赛,申花是落下风的。恒大的攻击力是很强的,但他们的弱点就在后防线,有时候会出现大漏洞。”

  对于前一场申花主场1比0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王后军给出了他的解读:“阿内尔卡当然是有实力的队员,可他的特点还是在禁区内。现在我们总希望他能像一名全能战士,他从前也许可以做得到,可他现在这个岁数显然是做不到的。这就要思考如何配置像阿内尔卡这样的队员的问题,这不仅仅是谁给他传球那么简单,而是谁能把对手的防守空隙制造出来,然后去让阿内尔卡发挥作用。在曹赟定没上场之前,场上缺少的就是穿插跑位;曹赟定上去之后,这方面的作用就非常明显。起码他在中场这一个点时打活了。别看他个子不高,但他传切的特点就是能帮助申花制造出机会,只要被他转过身,那就能造成突破了。”

  对于申花队主教练蒂加纳的用人思路,王后军表示:“从上一场赢富力的比赛中,我感觉这个法国教练在中场还没有找到最佳配置。他当年在法国队踢球的时候,是中场工兵型的队员,虽然不如普拉蒂尼,但突破能力也很强。转移球和利用速度摆脱的能力还是可以的,虽然在禁区内得分不多,但他能在他的区域内展现出很强的实力。和富力的这场比赛,申花的中场制造进攻机会非常有限。曹赟定有突破、摆脱和穿插能力,如果他因为体能不足,被蒂加纳有意识地当作奇兵使用,那当然不失为一种聪明选择。就好比打仗,把一股尖兵放在预备部队,到了战役进行到最关键的时刻,再派尖兵上场,起到绝杀的作用。”

  王后军认为中场的突破将直接决定球队的攻击力。“前场有没有得分机会,主要还是要靠中场的突破。要实现突破有三种办法,一是利用个人能力完成突破;二是利用局部人数的优势完成战术突破;三是用中场的防守完成抢断和摆脱。像广州恒大上一场输给富力和泰国的球队,我认为是李章洙用人失算。把郑智这样具有突破和摆脱能力的球员放在后防线上,这个浪费实在是太大了。”

  “郑智的位置就该在中场,他和穆里奇、孔卡在中场就能形成三个突破点,三个突破点和两个突破点在进攻火力上是完全不一样的。而申花在防守恒大如果采取压缩空间、时间的办法,会事半功倍。对方发挥的空间小了、出脚的时间短了,那申花完成抢断的几率当然会高。”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