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滑倒伊布换鞋 瓜迪奥拉抱怨圣西罗球场草皮

2012年03月30日09: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AC米兰与巴萨在首回合欧冠1/4决赛中0:0战平,将悬念留到了一周后的诺坎普之战。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占据绝对控球权的巴萨非常愤怒,普约尔拉着裁判提醒其漏判了巴萨的两粒点球,而大部分巴萨将士则为圣西罗的草皮状况感到失望。据悉,赛后巴萨立刻向欧足联提出了抗议,要求AC米兰方面给出没有遵守赛前约定、给草皮浇水的解释。

  据《世界体育报》透露,就在这场欧冠淘汰赛的当天上午,按照通常的惯例,两个俱乐部的代表和裁判、欧足联官员在一起召开碰头会,讨论和比赛相关的话题。由于在赛前一天的适应性训练中,巴萨球员感觉到圣西罗的草皮条件不好,不整齐,而且没有浇水导致场地干燥,鞋钉根本抓不住泥土,因此球员们很容易滑倒,这种场地没踢一会儿就变成菜地。因此在赛前的这次碰面会中,巴萨代表卡洛斯·纳瓦尔在欧足联代表阿玛尔多面前要求米兰方面在这场比赛前给草皮浇水,米兰人当即表示同意。

  然而,等到真正比赛的那一刻,巴萨球员发现米兰方面根本没有遵守赛前的这个承诺。第6分钟,比赛中就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画面:梅西主罚任意球,助跑后立足脚打滑,摔倒在地。这一幕让人联想到2004年欧锦赛预选赛时,贝克汉姆在伊斯坦布尔主罚点球时不慎滑倒、将球打飞的情形。

  梅西的滑倒只是一个开始,比赛中伊涅斯塔、阿尔维斯都有过这种尴尬的镜头;AC米兰的博内拉和安东尼尼同样有意外滑倒的情况。伊布和罗比尼奥下半场甚至更换了球鞋。

  赛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明确表达了对草皮的不满:“如果不是草皮情况糟糕,我们会踢得更好。”梅西也表示:“由于巴萨不太适应草皮,比赛变得非常艰难。”据《世界体育报》披露,巴萨方面赛后立即向欧足联提出了抗议,要求AC米兰给出没有遵守承诺、浇灌草皮的解释。

  由于圣西罗这块场地同时承办AC米兰和国际米兰两家俱乐部的比赛,使用率非常高,这是造成草皮状况恶化的原因之一。阿森纳主帅温格此前也抱怨过那里的草皮状况,认为欧足联应该对圣西罗糟糕的草皮做出回应。对于巴萨的不满,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透露米兰两家俱乐部正在商议更换球场的草皮,“我们已经准备着手修整草皮,准备将人工草皮和天然草皮混合在一起铺入球场。我们希望能和国际米兰达成协议,因为我们已经在米兰内洛基地铺上了这种草皮。如果赛季末我们能和国米达成一致的话,那它将在两个月内安装完毕,我会努力促成此事。”

  众所周知,巴萨这种以技术见长、讲究短传配合的球队对草皮的要求特别高。无论是比赛还是训练,瓜迪奥拉要求必须对草皮喷水。巴萨来中国比赛时,瓜迪奥拉就曾批评鸟巢的草皮太差。上赛季欧冠半决赛,当时的皇马工作人员按照穆里尼奥的指示,没有对伯纳乌的草皮浇水,限制了巴萨的发挥;一年后,米兰主帅阿莱格里不仅复制穆帅对抗巴萨的战术,在场外也学到了葡萄牙人的“损招”。

  据《世界体育报》透露,在去年9月于瑞士尼翁举行的欧足联主帅高峰论坛上,瓜迪奥拉就向欧足联提议必须出台具体的关于欧冠比赛球场草皮的规则,并得到了弗格森、温格的一致赞同。目前,欧足联在赛前一般只会“建议”某俱乐部提高草皮质量,而还不会强制性地要求、甚至惩罚这家俱乐部。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