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3轮 > 杭州绿城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条门线引发的悬案 朴成远射被吹国安客场败走

2012年03月30日10:31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张连杰


  □张连杰

  上轮中超联赛,北京国安客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国安球员朴成的一脚远射,球的整体已越过门线,却遭遇当值主裁的无视,最终导致球队客场0比1告负。正是这个“门线悬案”,随着足协方面认定此球,成为这两天媒体和球迷纷纷热议的焦点。

  说到朴成的“门线悬案”,一位足协代表指出,“通过电视慢动作回放看,朴成射出的皮球确实越过了门线。”当然,这种马后炮式的鉴定,没有任何意义,不管你说还是不说,进球就在那里,真相就在那里。

  为啥不研究下关键的,为啥不解放思想迈大步,却非得原地踏步喊着“一二一”?随着中超各支球队纷纷引进高水平外援,随着各大赛区上座率逐渐回暖,中超正让我们感受温暖的阳光和春风,无奈的是,刻板与呆滞的足球管理与配套服务。

  当越来越多的人们对中国足球的发展给予理性的关注时,足球的“管与办”就像一对孪生兄弟,在真正成家立业之前难以“分离”,以至于我们的联赛怪相重生。

  当需要靠“引进”榨出油水时,比如给国足请大牌教练,比如中超赛场引进某某品牌的LED电子屏,以增加赛场的科技成分,他们就会说这是“与国际接轨”。当需要“出资”以发展并完善裁判队伍建设时,聪明的他们又说要坚持“本土特色”,所以便有了某足协委员义正言辞地回复:“目前增设底线裁判不太现实,中超、中甲裁判数量本就不多,质量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如果再增设底线裁判,分配起来有困难。”

  老实说,其中的难处可以理解,但足协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和计划,却让人对未来充满担忧。一个进球误判也许没什么,但受伤害的俱乐部和球员甚至球迷,需要的不是某个权威部门的“马后炮鉴定”,而是今后如何不让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从目前来看,在中超增设底线裁判是不太可能,而引进门线的电子技术也是八字没一撇,以后再出现类似的“门线悬案”,主裁判看不清咋办,那只好让边裁擦亮眼了。

  环话

  SPORT

  连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