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改朝换代”仅差一场 马布里率队“涅槃”

2012年03月30日11:20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北京金隅VS广东东莞银行

  CCTV-5 19:30直播

  当总比分变为3:1时,本赛季总冠军的头衔已经开始向北京金隅队倾斜,手握3个赛点并且占据主场、心理、士气多重优势的北京队,正在向队史首个CBA总冠军稳步迈进,而雄风不再的广东东莞银行队,则处在了命悬一线的位置上。若要在绝境中完成逆转,卫冕冠军需要及时找回冰冷许久的手感,并期待幸运女神的眷顾。

  拿下第四场“天王山”战役,北京队重新找回了赢球轨道,广东队第三场赢球获得的战术经验,在第四场被北京队一一破解:“小个阵容”单防马布里,被北京队用减少投篮、集体冲击篮下的强硬打法破解;李原宇的“奇兵”效应,在北京队内线的杀伤下打了很多折扣;上一场回暖的三分球,被北京队外扩的积极防守逼得连连“打铁”。主帅闵鹿蕾,也在与李春江的临场应变中处处占先。从技术上和战术上,北京队已经“完克”对手,在下一场比赛中,使劲浑身解数的广东队,恐怕也拿不出更好的对付北京队的办法。

  北京队中的不稳定因素没有爆发,场场打满48分钟的李学林自称“越打越有劲”,朱彦西的伤检结果并无大碍,马布里、莫里斯的手感异常稳定,以往比赛中喜欢随意处理球的莫里斯在第四场仅出现了1次失误,所以,指望北京队自乱阵脚好像也并不靠谱。

  北京队的状态稳中有升,而广东队则陷入到了诸多困境中。无论内线安排哪个队员,都防不住莫里斯投突结合的打法;无论用什么战术防守马布里,都无法真正限制住他的作用;无论李春江使用何种战术扭转场上局势,闵鹿蕾总有应对之策。

  布鲁克斯难改“神经刀”习性,胡乱选择进攻机会让广东队的进攻效率大大降低。三分射手群不到30%的命中率使广东队赖以成名的外线全面处于被动,曾经夺得总决赛MVP称号的王仕鹏继续“得分荒”。广东队在第四场处处受制,败得无话可说。

  广东队的优势在于个人能力强于对手,如果能够及时调整好状态,将比赛拖入广东队熟悉的节奏,以广东队8年7冠的底蕴,实现翻盘也并非是毫无可能的事情,不过要想连扳三城,广东队仍需要“运气”站在自己的一边,因为在CBA历史上,从未有球队从这样的逆境中爬出来过。

  总决赛已经进行了四场,双方的优点缺点已经全部展现,战术上没有秘密可言,总决赛第五场比赛中,双方使出“新招”的可能性不大,北京队将继续以马布里、莫里斯为轴心的打法,广东队也将尽可能派重兵限制两人的发挥。

  北京队保持了一贯的低调,主教练和队员都保持着“比赛还未结束”,“还需要一场一场拼”,“广东队依然是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的一致口径,专注比赛,不问结果,北京队在心态上依然平和。

  第四场失利之后,李春江表示:“我们走到今天都是大家拼搏得来的,从八一到江苏到辽宁再到新疆,现在是北京,都是拼过来的,1:3落后很正常,人都有累的时候,不可能是常胜将军。”一席话,不像是赛后的总结,倒像是赛季的总结,“累”下去的广东队,需要重拾“王者之气”。

  北京队距离“改朝换代”只剩一场,广东队则需要从逆境中探寻出路。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单磊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