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结束首轮争夺 巴萨米兰战平拜仁客场取先机

2012年03月30日11: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欧冠淘汰赛首轮结束了全部争夺。在第二比赛日的一场焦点战中,巴塞罗那客场遭遇AC米兰的顽强抵抗,两队最终战成0:0。“宇宙巴萨”本场没有受到裁判的特别照顾,甚至两记疑似点球都被瑞典裁判埃里克森视而不见。巴萨与AC米兰到底谁能晋级四强还需次回合在诺坎普见分晓。近期状态神勇的拜仁慕尼黑在客场2:0击败马赛,里贝里、罗本双翼齐飞,戈麦斯也扩大自己欧冠进球数,德国球队已经为晋级打下了基础。

  巴萨有三宝

  控球、梅西、主场好

  裁判漏判宇宙队点球

  巴萨客场与AC米兰战平,这一结果对于意大利人来说显然可以被接受。倒是客场作战的巴萨人有些咽不下这口气。因为比赛中,巴萨曾有两次疑似点球的机会,但当值主裁瑞典人埃里克森却视而不见,难怪西班牙媒体赛后用了:“伊布老乡吃掉点球”这样的标题。

  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布斯克茨直塞禁区,桑切斯跌跌撞撞中试图晃过阿比亚蒂,但被后者扑倒在地,埃里克森既没有判罚桑切斯假摔,也没判罚点球。《每日体育报》表示,巴萨欠缺进球,但裁判也无法令人忍受,这个瑞典人不但漏掉巴萨应得的点球,还几次对他的同胞伊布在巴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视而不见,这也难怪西班牙媒体戏谑埃里克森。此外,普约尔在禁区内被梅斯巴拉拽的场景也被瑞典裁判忽略。

  本场比赛,巴萨控球率占据绝对优势,梅西也让米兰防线头疼,但进球就是迟迟不能到来。巴萨上一次在欧洲赛事中零进球还是在2009年11月4日,在欧冠小组赛对俄罗斯喀山红宝石的比赛中,红蓝军团被对手0:0逼平。自那之后,巴萨连续30场欧洲比赛都有进球。被红黑军团零封后,巴萨的连续欧战进球记录也戛然而止。想要实现晋级,巴萨只有回到诺坎普去完成。好在历史记录显示:巴萨但凡首回合客场0:0与对手战平,回到主场,最终都获得晋级。

  米兰有三宝

  铁桶、精神、铺烂草

  红黑军团有信心晋级

  首回合0:0究竟对谁有利?巴萨找出了历史数据来证明自己,但AC米兰方面找出了对自己有利的数据:在历史上AC米兰总共在欧战当中出现过五次主场首回合0:0,在这五次当中,AC米兰最终四次都取得了晋级。

  为了打好首回合,意大利人做足了准备。赛场上,他们布出了“铁桶阵”,巴萨进攻时,米兰禁区内至少会有7人守株待兔;席尔瓦受伤,内斯塔首发登场,老将一直拼到腿抽筋。而最让球迷印象深刻的是,本场比赛的球场糟烂之极,圣西罗的草皮基本没有修建,球员就像在溜冰场踢球一般。梅西、哈维、阿尔维斯这些控球大师屡屡摔倒,擅长控球的巴萨尽管控球率不低,但有效的传递以及有威胁的传球却寥寥无几。显然,圣西罗的烂草皮狠狠地折磨了宇宙巴萨一番。

  意大利人的做法显然是受了穆里尼奥的启发。上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期间,当时为了不让巴萨踢出流畅的足球,穆里尼奥给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下令,要求让伯纳乌球场草坪的草“疯长”。结果巴萨球员抱怨,伯纳乌球场草坪的草比他们平时习惯的要长四五厘米。这次与AC米兰比赛结束后,瓜迪奥拉也没了脾气:“合理的话,我们应该获得进球,但球场太滑,非常危险。在这样的球场踢球是非常困难,我想他们也想有更好的草坪吧。”

  拜仁有三宝

  稳健、双翼、永不倒

  德国战车已遥望决赛

  巴萨与AC米兰战平的同时,拜仁慕尼黑却在客场继续自己的胜利步伐。凭借戈麦斯与罗本上下半时的进球,德国战车客场2:0击败马赛,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半决赛的门槛。

  尽管拜仁在本场比赛中的亮点不多,但是戈麦斯和罗本的进球保证了拜仁客场的两球取胜。如果考虑到国际米兰和多特蒙德这样的豪强都曾在马赛的维洛德罗姆球场栽过跟头,拜仁兵不血刃客场获胜,更显现了德甲巨人的夺冠底气。从欧冠淘汰赛首个比赛日的情形来看,拜仁算得上是状态最稳健的一支。

  继上场欧冠比赛独中四元帮助拜仁主场7:0血洗巴塞尔之后,戈麦斯本场打入了自己本赛季在欧洲冠军杯赛场上的第11粒进球,在欧冠的射手榜上仅仅落后金童梅西一球排名第二。而里贝里与罗本双翼齐飞,让拜仁慕尼黑插上了成功的翅膀。因为本赛季欧冠决赛定在慕尼黑的安联球场进行,所以德国媒体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主队能够最终出现在决赛赛场。“只要踢好在伯纳乌的那场比赛,我们就能夺冠。”言语中,德国同行最看重的依然是半决赛可能与皇马之间的对决,而轮次回合与马赛的比赛已经被完全被忽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