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刺开始休“老人假” 邓肯冷幽默:不想说实话

2012年03月30日11: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两天的休息日,换来一个巅峰时期20+10的蒂姆·邓肯,这样的投资回报率,即使对于一个老道精明的投资师来说,也算得上超值。既然是出自波波维奇的手笔,我辈也不必瞠目结舌了。

  石佛不老

  北京时间3月28日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波波维奇没有让史蒂芬·杰克逊上场。杰克逊这位33岁的“个性”老将,并未去找波波理论。当有记者和杰克逊开玩笑道,“为什么不找主教练去‘打架’,获得上场时间”时,杰克逊哈哈大笑,“只要他们别让我以‘太老’(DNP-too old)的理由缺席比赛,我就不会动粗。”

  在背靠背靠背,接着客场背靠背的艰苦赛程中,教练理由的DNP(did not dress,没有上场比赛)成了波波维奇颁发给每位马刺老队员的福利。而邓肯成了这种政策之下的最大受惠者。

  之前一场对阵76人的比赛,波波为35岁的蒂姆·邓肯放了假。这个难得的假期,加上背靠背靠背之后的一天无比赛日,邓肯一共休息了两天。周三再次披挂上阵的邓肯没有老态龙钟的感觉,他回到了马刺5年3冠的时代,再次成为那个“传说级别”的大前锋。

  本场比赛,邓肯上场32分钟,16投11中,高效拿下26分,抢下11个篮板,另有两次助攻。在邓肯的带领下,马刺队也在严酷的赛程中,取得了5连胜。

  休息两天的邓肯看起来显得精力充沛,单单比赛上半场,就砍下了17分。“说实话,我的确感觉很棒。”邓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再次玩起了冷幽默,“但是我不想告诉你们实话,因为波波正准备给我更长的休假时间(如果我的状态好,可能就没有休假了)。”

  当邓肯在比赛第一节前四次出手全部命中的时候,帕克就知道,这夜晚将无比美好。“从开始就能看到结果。”帕克说,“他(邓肯)表现得非常有侵略性,从来不会在出手前犹豫不决。”

  自从邓肯以菜鸟身份加盟马刺之后,他就因为弹跳不好而遭到队友耻笑,即使时过境迁,邓肯已经贵为球队老大,但是“维京岛人扣不了篮”的笑话已经流传下来。最近,邓肯似乎一直在暗中和这则传说较劲。

  周三比赛的第二节还剩2分11秒,邓肯接到帕克的妙传,面对斜侧戈塔特的补防,劈头盖脸就是一个扣篮。而在之前的一场对阵掘金的比赛中,邓肯一场比赛就扣了四个。

  巨头齐聚

  由于伤病和波波的轮休政策等各种因素的左右,马刺队三巨头,邓肯、帕克、吉诺比利很久没能凑在一起打球了。

  上一次三个人聚在一起比赛,还是3月22日的事情,当时的马刺对阵森林狼,而帕克还在比赛中拉伤了脚筋,早早退场。28日的比赛中,邓肯、帕克首发,吉诺比利继续充当他熟悉的第六人角色,年迈版“三巨头”合力砍下63分——这样的胜利是在向经典的白银时代致敬,让人心感慰藉。

  本场比赛,帕克的表现和邓肯相得益彰。与邓肯精力充沛的上半场爆发不同,帕克在关键时刻充当了关键先生——第四节比赛,马刺队领先优势一直不明显,直到帕克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比0的得分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而他自己得到10分中的8分。吉诺比利上场27分钟,也有1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全能表现。

  看到自己的三位得意弟子都有上佳表现,波波维奇欣慰地说:“这个体系对于他们三人来说真是太熟悉不过了,他们彼此信任,所以他们在一起时,总是能够出现良好的化学反应。”

  与“三巨头”带来的胜利相比,更让波波维奇欣慰的是,即使不靠三巨头,马刺也能赢得胜利。在邓肯缺阵的对阵76人的比赛中,马刺的先发名单是这样的:帕克、邦纳、布莱尔、丹尼·格林、考伊·莱纳德——帕克带领一帮小兄弟在场上拼杀,而最终的结果是,马刺先发五人得分全部上双,全队共六人得分上双(包括吉诺比利)。

  对阵太阳队的比赛中,马刺队的板凳集团军依然无法阻挡,他们比太阳队的替补多得到12分。除了三巨头之外,那些马刺队的年轻人或者老将替补们,不需要什么救世主,依然能带回一场胜利。

  “我们很幸运,我们的阵容深度足够。”帕克说,“即使有人无法上场,每个人都使一使劲,依然可以赢得胜利。”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像一位手握两份养老保险的幸福老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