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力帆足球俱乐部 > 重庆力帆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德比不拼奖金仍有暗斗 投入差距让心态变化

2012年03月30日11:56
来源:重庆晚报

  情感塑造了重庆德比,也赋予了它独特的味道。重足与力帆的历史交织,绝非一句“江这边、江那边”的戏言就可以解释清楚,他们回避德比是欲言又止的“麻”、他们贫富有差距是说不清的“酸”、他们重压之下谁也输不起是难言的“苦”,还有相互低调的“甜”言蜜语,更有明争暗斗的火“辣”。在明天奥体打响德比战前,只有细细品味这些各异的味道才能为我们勾勒更加清晰的德比轮廓。

  德比战前不谈德比

  尽管从重足升甲的那一天起,“重庆德比”就成为全重庆球迷关心的话题,但耐人寻味的是,无论是重足还是力帆却始终不愿意深入去谈论德比。在如今避无可避的情况下,“这仅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成了双方共同的推辞。

  甘锐、王帆、夏金这些从小就在广阳坝打闹着成长起来的兄弟后天就会成为对手,我心中的味道像是满口的花椒有种说不出来的麻。———重足队员李思源

  重足主帅赵发庆对“德比”的话题并没有特意的避讳,他曾是力帆前身前卫寰岛的球员和助理教练,但12年的变迁早让那支队伍物是人非。“对德比真的没有特别的概念,不太好说。”他对重庆晚报记者说道:“至于比赛嘛,还是用平常心去对待吧,和打其他的球队不会有太大的区别。”而同样的话也出现在力帆主帅洛瑞的口中:“我想不管那个对手是谁,也只是一场三分的争夺,一场普通的联赛。”

  然而,周六奥体那极有可能爆满的球市,那些等待着胜负揭晓的数万名球迷的热情,真的就没有区别、同样普通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重足特殊的背景,让德比的双方都不得不低调,可内心深处却从未放弃过暗自较劲。一位力帆管理层在主场和松江打平后无奈地对记者说:“其实平局我们自己也能接受,可谁能想到重足竟然在客场赢了日之泉!”而一位重足助教私下透露,在得知力帆没能赢得主场首秀后,他们在回程的路上其实也小小地兴奋了一把。德比这个讳莫如深的话题,早在现实中成了不可避免的较量。

  力帆出身的李思源如今是重足最重要的力量之一,那些望着他踢球长大的师弟们如今却在力帆占据着他曾经的位置。“我不想说太多,如果我能首发,我最想在他们面前再次证明自己。”

  力帆更输不起德比

  事实上,由于在上一轮的不同比赛结果,让德比的走势彻底偏向了重足一边。重足完全能够接受一场德比平局,但力帆却是输不起。一周来力帆接连几天开会整风,这似乎在告诉人们,力帆的压力已经来了。

  大家都知道尹老板内心有多在乎德比的事,他那么重面子,怎么可能受得了难堪的结果。

  ———一位力帆高层

  周二,力帆一大早就召回所有球员,俱乐部管理层负责人给全队上下开了一次“整风”大会。对松江的平局不是最差的结果,但其过程却引发了一些问题。当这些问题被媒体披露后,俱乐部和教练组感觉目前队内气氛有了一些变化。“现在最重要的是团结。”该负责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我们还远没到最危险的时刻,也应该相信自己的实力。”

  话虽如此,但德比毕竟意义不同。如果在奥体、在数万重庆球迷的面前,还是像在涪陵一样狼狈的话,力帆不仅颜面无存,更加会失去原本就萎缩的主城市场和球迷。一位力帆高层私下向重庆晚报记者透露,力帆开赛两场不佳的表现已经引起了集团内部的重视,这场德比实际上也有“考核”的意义在里面,胜负对球队未来有很大的影响。

  相比之下,重足在客场的胜利算是让赵发庆度过了一次信任危机。前5轮他们除了北理工外,对手都是强队,但毕竟已经赢了一场,只要打平力帆就能平稳过渡。

  不拼奖金仍有暗斗

  富力为赢下广州德比拍出500万奖金的事,看来是不会发生在重庆两队身上了。至今无论是重足还是力帆,都没有提升奖金刺激德比的想法。然而,这并不会妨碍德比暗斗的火辣开端。

  就算不加奖金,我们也要为今年的首个赢球奖努力。———力帆球员夏金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从力帆俱乐部了解到,集团董事会至今仍没有对重庆德比下达任何硬性目标,也没有提及加奖金的计划。“过去中超保级的关键时刻,我们也有过临时加奖金刺激球队的先例,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俱乐部的想法,再通报董事会决定。”俱乐部一位高层表示,“老板主动提出加奖金的事很少见,但这次毕竟是德比,说不定会有所不同呢。”力帆今年的标准依然是1分10万,可两轮过后也只拿到1场平球奖。“就算不加奖金,我们也要为今年的首个赢球奖努力。”才当了父亲的夏金笑言,踢德比的动力之一就是给孩子挣奶粉钱。

  同样的,重足也没有提出加奖金的计划,但如果比较奖金策略,重足的队员们或许更有动力。据悉,重足的赢球奖金虽不高只有25万,却实行了中超流行的奖罚制,输一场球还要倒扣10万。也就是说两轮后球队实际上只分了15万的奖金,要是德比输给力帆后,就仅剩5万,实际到了队员手中的不过千把块钱。一位队员坦言:“就冲着这样的刺激,说什么德比也不能输。”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投入差距让心态变化

  一个是据传投入近6000万的新军豪门,一个是精打细算的老牌球队。“贫富”的差距其实已经让这场德比的味道变酸。当周六力帆站上奥体做“客”挑战重足时,地位的偏差让重庆德比格外不同。

  周六的比赛,怕是奥迪对保时捷哟。

  ———一位力帆老将

  重足与力帆的投入差距,从引援的投入上就可见一斑。据悉,重足在引进小马丁和基伦身上就花掉超过120万美金,不仅堪称中超级的水平,更是超过力帆外援身价太多。力帆也仅有古托的40万美金勉强能够与之相比,至于尼尔森和布兰登,相加也难比基伦一人。

  不仅如此,从中乙开始,重足给重点队员开出的工资就很高。在一支乙级队中,月薪上三万的队员就不胜枚举,要知道在力帆队中一些有中超资历的老队员也仅仅是在今年才涨到三万。到中甲后,重足薪水再次上涨,据了解,球队中有三名队员年薪过百万,放在几年前的中超,也绝对少见。而力帆至今没有过百万年薪的球员,最高的年薪也不过60万,加完奖金也很难达到百万水平。

  当然,贫富差距并不是左右胜负的唯一因素。力帆去年投入超3000万,也仅仅拿了中甲第八名。“豪门”重足和“草根”力帆在奥体德比的起点或许不同,但终点却都一样。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