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地铁以奥运明星命名 刘翔携梅西特维斯在列

2012年03月30日11: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丁易文

  伦敦的地铁系统因其历史悠久和线路复杂著称,今年夏天的奥运会期间,众多观众和参赛人员都要依靠地铁出行。但对于外国人来说,要在短时间内记住几百个地铁站的名字根本不可能,因此伦敦临时将所有的361个地铁站用著名运动员的名字进行重编。你可以前往菲尔普斯站观看奥运赛事,也可以在米亚哈姆站下车漫游皮卡迪利广场。

  在这份新地图中,共有13位中国选手入选,包括两代乒乓女皇邓亚萍和张怡宁、飞人刘翔,跳水王后伏明霞,以及王皓、张宁、林丹、杨威、刘春红、陈艳青、王军霞、陈中、王义夫等。其中东伦敦线是集中中国运动员最多的线路,七位中国冠军的名字都被安排在了这条线路上。距离市中心最近的是刘翔站,紧邻另一位跨栏传奇金多姆。那里原来是贝华特站,距离海德公园、伦敦华埠、威斯敏斯特大教堂等著名景点都不远,在奥运期间一定会有不少华人从这里经过。

  这份地图是由亚历克斯·特里克特和大卫·布鲁克斯共同设计的,他们借用的既有奥运金牌得主的名字,也有与冠军擦肩、但对奥林匹克运动有突出贡献的人。他们表示:“这份地图引发了不少争论,也临时换掉了一些名字,但我们对结果很满意。里面包括了很多国家的运动员,也囊括了伦敦奥运会的所有项目。阿里和菲尔普斯是奥运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所以把他们放在了离体育场最近的地方。”

  为了方便记忆,每条线路都是由相近大项运动员的名字组成,游泳健将们的名字贯穿了城市的中轴线,篮球和网球的运动员是由北向南线。如果是足球迷,就一定要去坐一次贝克鲁线,因为埃托奥、梅西、特维斯和马斯切拉诺全部位于这条线路上。设计者对一些小细节也非常注意,比如阿加西站和格拉芙站就是相邻的,免得这对网球伉俪离得太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