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资格拿MVP马布里不介意 称自己“北京爷们”

2012年03月30日12:21
来源:燕赵都市报

  马布里,你何时学会了东方的神韵?谦恭、隐忍、友爱、真性情,万军之中神容不改,众人疯狂却能保持冷峻。赢下山西半决赛放声痛哭,总决赛赢得赛点挥起双臂,马布里,孤独、忧郁,却那么真实,他就像CBA的英雄童话,给一座城市树立了一个完美偶像。

  1

  谦恭 MVP无资格,他不介意

  总决赛第四场,北京队马上要赢得关键战役的时刻,五棵松球馆排山倒海般响起“MVP”的声音。此时,所有人都明白,马布里,这位在北京安家的美国球员,是北京队当之无愧的领袖,是这座城市实至名归的英雄。

  手握三个赛点,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倾向北京,他们很有可能赢得本赛季的总冠军。而在北京队所有球员之中,马布里成为总决赛MVP呼声最高的球员。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关键时刻,马布里或传或突或投,总能将球队从邻近深渊的危险境地引向胜利的巅峰。

  但篮协的一纸规定,却成为马布里荣膺总决赛MVP无法跨越的鸿沟——— 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是在总决赛全部比赛中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三名的获胜球队的中国籍运动员。面对众人的质疑,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依然死守篮协的面子:“总决赛MVP的挑选规则都在联赛手册上写着呢,不会因为某个人做出特殊的改变。”

  因此,马布里在错失常规赛MVP后,将再次与总决赛MVP失之交臂。不过,马布里依然是那么平静。“我觉得外援不该获得这个荣誉,这是中国的联赛,中国球员获得该荣誉理所当然。”马布里淡然回答。

  2

  韬略 成熟稳重,他是球队领袖

  热爱表现自我,崇尚个人主义,典型的美式风格。但在马布里身上,我们却看到具有东方气息的隐忍和韬略。动与静,尺和度,攻及守,马布里总能恰到火候。

  王仕鹏曾评价马布里说:“马布里还是非常有经验的,他知道依靠他的体能,是不可能跟我们耗四节的。所以在前两节甚至是第三节都主要是做一些为队员穿插传球的工作,真正到了第四节他才开始自己得分。”

  马布里已经35岁了,中国的圣人曾说过“三十而立,四十不惑”,马布里早已过了“而立”之年,而他也正逐渐领悟“不惑”的境界。“年龄真的只是一个数字,相信我!”马布里在个人专栏中曾说自己老骥伏枥,但当马布里运用自己丰富的赛场经验,在球场或帮助队友,或力挽狂澜,将全队凝结成一个无坚不摧的团队时,我们发现年龄带给老马的还有成熟和稳重,曾经桀骜不驯、狂浪不羁的“问题球员”变成了一个负有责任、充满亲和力的球队领袖。

  3

  性情 或哭或笑,他称自己“北京爷们”

  TwoSouls,OneBody(两个灵魂,一个躯体),在马布里的胸口,有这样的刺青。来到CBA三年后,我们发现,马布里的躯体似乎已经拥有两个灵魂——— 孤僻与友爱,英雄与队友,安静与疯狂。

  在NBA辗转于雄鹿、太阳、尼克斯、凯尔特人,马布里狂傲的性格被无限放大,他成了联盟中最著名的毒药球员,和球员最不想搭档的队友。在美国媒体描述马布里的文字中,从没有“温良”的字眼。

  24小时视频直播私生活、吞食凡士林、公然嚎啕大哭、赤裸上身、在镜头前肆无忌惮地吸食大麻……这就是马布里来到CBA前的状态,“他会像一朵乌云,污染笼罩中国的篮球联赛”。美国媒体没有想到,来到中国尤其是来到北京后,马布里会像一颗绿色的种子,在中国这块东方土壤中,自由、快乐、健康地生长。

  他真变了吗?未知。惟一可知是,称自己是“北京爷们”的马布里,在中国生活得很开心,很幸福。

  3:1,在马布里征战CBA的第三个年头,总冠军已经向他招手。今晚,北京队将在五棵松球馆迎来第一个赛点,有记者问马布里,如果帮助北京队获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会不会哭?马布里说:“不知道,我并没有刻意去哭,半决赛战胜山西是真情流露。”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王巍)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