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树森:中国女乒上届吃过亏 这次难再阴沟翻船

2012年03月30日14:16
来源:搜狐体育

  香港文汇报讯 (记者 陈晓莉) 第51届团体世乒赛当地时间28日在德国多蒙特结束了一半赛程。中国男队于小组赛以五战全胜的成绩顺利晋级八强。此外,德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也顺利拿到八强入场券。女队晋级形势也全部明了,各路强手均顺利入围。30日将展开八强赛,从抽签结果来看,中国男队或于准决赛碰韩国,女队则避开星、日、韩,抽得上签。

  坐镇上半区的中国男队,八强赛将遇波兰和奥地利之间的胜者,按两队实力来看应不是中国队的对手。准决赛,如不出意外,中国队的对手将是韩国队。韩国队三名主力单打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曾数次在大赛中击败中国选手,而且韩国队也是以5战全胜小组首名出线,战意与竞技状态极佳,中国队要晋决赛、成功卫冕,韩国队这一关不可小觑。

  男子组下半区,由日本和德国领衔。其中,东道主德国队来势汹汹,小组赛5场比赛全部以3:0胜出。中国队主帅刘国梁曾预测:「除了中国队之外,他们(德国)是最强的。」所以,中德巅峰对决在所难免,中国男队能否完成六连冠创举,就看此役成败了。

  港将帖雅娜独力难支

  女队方面,中国小组赛势如破竹,5战15场比赛有14场3:0,只有丁宁丢掉过1局。而第二阶段淘汰赛,也签运不俗:八强赛将对阵波兰,准决赛很可能碰上香港队。香港队主将帖雅娜5战9次出场拿下8场胜利,在姜华珺状态不佳的情况下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夺得小组第一。但面对中国队,实力仍独力难支,相信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可顺利过关。

  下半区,日本、新加坡、德国和韩国女乒无一弱旅,卫冕冠军新加坡队进军决赛的道路会相当艰难。新加坡队主帅周树森曾表示,球队此行目标是进四强。即便新加坡能连克强敌进决赛,吃过一次亏的中国女乒很难再阴沟翻船,中国女乒今次是誓死重夺考比伦杯。

  另外,香港男队29日晚以2:3不敌中华台北无缘八强。(文章来源:香港文汇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