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1/4米兰逼平巴萨秘密武器 主裁+场地+绿光

2012年03月30日14:23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欧冠1/4决赛首轮四场比赛结束,可最令人盼望的一场焦点之战却让球迷失望了!米兰主场与巴萨战成0比0平,这也是四场比赛中唯一没有进球的比赛。对于观赏者而言,不进球就是一场比赛最大的败笔。为什么不进球?巴萨将主要原因归结为场地,瓜迪奥拉赛后第一句就是:“到这个球场踢球,总会显得非常困难。” 但收获了平局的米兰上下很是欣喜,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合不拢嘴:“到诺坎普我们有机会翻盘。”其实,场地条件对双方是均等的,巴萨不如埋怨漏判了他们点球的裁判埃里克森和无德观众用激光笔照射球员双眼。

  实际上,要不是曾效力过巴萨的伊布错失单刀,巴萨哪能全身而退?

  主裁

  巴萨俩疑似点球都没给

  穆里尼奥认为,巴萨能成为宇宙队,很大原因就是有裁判和欧足联的眷顾。但昨天的0比0中,瑞典裁判埃里克森却让巴萨失望了。西班牙媒体认为巴萨有两次疑似点球机会,而外界普遍认为是一次。即第16分钟,智利前锋桑切斯突入禁区趟过阿比亚蒂后被扑倒,埃里克森既没判罚点球,也没警告桑切斯假摔。另一个疑似点球在第77分钟,梅西开出角球,普约尔在头球攻门时被米兰后卫梅斯巴拼命拉拽球衣。如果不是球衣质量好,普约尔的球衣就被拽烂了。

  巴萨在射门次数上以15比4遥遥领先,可米兰的几次射门颇具威胁。第3分钟,罗比尼奥门前凌空抽射打飞。第20分钟,伊布的单刀被巴尔德斯扑出。

  场地

  米兰的主场就像烂菜地

  烂菜地!看过比赛的观众们不免得出这样的结论。圣西罗的场地问题由来已久,本场比赛前,圣西罗还浇了水。外界认为此举的用意异常凶险,因巴萨靠地面进攻,最需要的就是场地条件的保证。

  从第6分钟,内斯塔对梅西犯规,梅西在门前22米处主罚任意球意外滑倒变成挑传开始,巴萨球员对于场地的不适应显露无遗。比赛中,阿尔维斯在前后三米均无对方球员的情况下,对球失去了控制后恼羞成怒,对着草皮狂踢发泄。

  为什么这样的条件能举办比赛?我省唯一执法中超的裁判石祯禄解释,比赛场地及周围情况、天气情况能否影响比赛进行,具体由裁判定。基本原则是以场地是否不积水、是否平整等若干因素。“比赛已经举行,这就意味着裁判认为场地符合相关规定。”

  实际上,为了1990年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圣西罗球场改造时增加了看台高度,让球场的采光受到了影响,因此草皮问题一直存在。

  绿光

  激光笔被调侃是中国造

  比赛上半场,阿尔维斯主罚任意球,电视画面清晰显示他的脸部有绿色的光影。显然这是有观众用激光笔在照射他,阿尔维斯因为视线受阻,用右手遮住了眼睛。当时的央视解说贺炜就调侃,这个激光笔是不是来自中国呢?中国球迷知晓激光笔的威力还是在北京国安的主场,这个事儿给贺炜的印象太深。实际上法国球迷才是激光笔照人的始作俑者。2008年里昂球迷在比赛中用激光笔“攻击”C罗,结果里昂因为“不道德行为”而遭到欧足联的处罚。去年马赛球迷照射纳尼,也遭到了处罚。如今铁证如山,米兰俱乐部就等着收罚单吧。

  ■你该知道

  关于圣西罗和梅阿查

  昨天的欧冠直播官方信号中,屏幕上赫然打出比赛场地为“梅阿查球场”。而这是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主场,有点段位的球迷都知道米兰称这座球场为“圣西罗”,国米才叫“梅阿查”。难道是欧足联的大乌龙?昨天《天下足球》主编、著名的意大利足球记者朱晓雨再次纠正,圣西罗和梅阿查的球场身份之争纯属误传。这座球场的官方名称就叫“梅阿查”,只是意大利人习惯性叫它“圣西罗”。这与“长春体育场”,习惯性被叫“南岭体育场”异曲同工。

  ■相关赛事

  另一场欧冠1/4决赛昨日在马赛和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资料)之间展开。第44分钟,里贝里和罗本连续传递,戈麦斯跟进射门进球网。第69分钟,罗本在右路和穆勒打出撞墙配合,罗本左脚小角度射门把比分改写成2比0。赛后,攻入一球并有一次助攻的罗本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陈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