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加坡教练:激烈讨论布凶阵 得提高奥运目标了

2012年03月30日14:28
来源:搜狐体育

  新加坡男队前晚背水一战,让第二单打杨子打三号,高宁担任二号单打,改变平时由高宁、杨子及庞学杰按照实力排下来的阵容,这样的“变阵”是新加坡取胜的关键。

  新加坡男队昨天在本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团16强复赛中进行变阵,成功以3比1击败白俄罗斯,首次闯入男团八强复赛。

  与上届阵容相比,新加坡男队本届由小将庞学杰取代前国手蔡晓黎出任第三单打,整体实力较不平均,征战过程也艰巨许多。

  新加坡男队在上一届取得第16名,这次能够历史性地闯入八强复赛,无疑是一次重大突破。

  新加坡男队总教练杨川宁赛后受访时满脸笑容地说:“今天大家的表现非常好,有按照我们之前在准备会上的战术去进行,就是高宁一定要拿两分,杨子一定要确保一分。如果打到第五场的话,我们的输面就大了。今天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了,我作为一位老教练都非常激动。”

  新加坡男队前晚在准备会上决定背水一战,让第二单打杨子打三号,高宁担任二号单打,改变平时由高宁、杨子及庞学杰按照实力排下来的阵容。杨川宁声称,这样的“变阵”是我国男队赛前想要取胜的关键。

  他说:“我们开准备会的时候讨论了很长的时间,最后运动员服从大局,还是让我定。所以我决定让杨子打三号。关键是高宁一定要拿两分,不然无论杨子在什么位子上都没有办法。

  昨天率先出战的庞学杰,在首场比赛中很快地以0比3不敌对方世界排名第13的名将萨姆索诺夫。接着上场的高宁与对方第二号选手赫特黑季尼内进行了5局对决,惊险以3比2为我队取下一分。

  第三个上场的杨子与普拉托诺夫也经历4局激战后,再取1分,新加坡以2比1领先。

  高宁对垒萨姆索诺夫的比赛,于是成为胜负关键。场上的高宁此时志在必得,虽然扛着全队的胜负重任,但在场上仍表现稳健,最终以3比0胜出,新加坡团队的队员兴奋地互相拥抱庆祝。

  赛后,高宁在受访时笑着说:“这是有史以来我们男队在世锦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让人感觉比较激动。

  赛前就知道自己必须扛起两分的责任,高宁说:“其实赛前开会的时候就已经讲过,如果这场比赛我拿不了两分的话,我们基本上输的可能性比较大。还好我心态上调整得还不错,在这之前曾经两次遇过萨姆索诺夫,我也都赢了,所以今天打得比较顺利。

  “今天能胜萨姆索诺夫,主要是因为赛前我的战术布置得比较好吧。跟他打我的速度应该是比较快一些,争取打出多些主动的球。当时反正就想着都到这个地步了,就放手一搏吧。”

  杨川宁强调,这场的胜利不仅是世锦赛的胜利而已,更重要的是,这次的突破大幅度提升了新加坡男队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士气。

  他说:“虽然队员会不一样,但对我们的球队来说,绝对是一种鼓舞啊。我到时再增加了詹健,目标就要更高啦。士气是无形的,平时怎么教育都达不到的效果,要由队员自己经历过的,是不一样的,用钱都买不回来。

  白俄罗斯主教练赛后则对结果表示失望,他说:“我们真的拥有了晋级八强复赛的好机会,赛前也预料到新加坡可能会改变排阵,但高宁今天打萨姆索诺夫时的表现实在是太好了,我们今天欠缺了一点运气。”

  男队将在今天的八强复赛,与传统强队日本争夺一席半决赛资格。(文章来源:新加坡媒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