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老妖”教你如何防梅西 四绝招平定巴萨

2012年03月30日15:04
来源:重庆商报

  如何防守梅西?这是一个世界性难题,而昨天的AC米兰却完成了一次彻底冻结跳蚤的完美教学。昨天凌晨,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的一场较量在意大利的圣西罗球场展开,经过90分钟的激烈对抗,AC米兰0∶0巴萨互交白卷。本场比赛,过去25场欧冠当中进了30球的梅西被米兰4招搞定。当遭遇赛场浇水、激光晃眼、贴身紧逼、轮番围剿等“阳谋”“阴谋”,阿根廷人纵然是有三头六臂也无计可施。

  第1招 赛场浇水

  使梅西脚底打滑

  谁都知道,制服了梅西就制服了巴萨,赛前,为了抑制阿根廷人的发挥,AC米兰可谓煞费苦心,他们的第一招就是让他深陷“沼泽”。AC米兰队对草皮进行了特别的护理,浇水偏多,导致草皮湿滑无比。比赛时圣西罗的草皮质量相当糟糕,梅西的小技术很难在这样的场地里施展。而开场后不久,阿根廷人就因为场地原因在主罚任意球时脚底打滑,摔了个背朝天。赛后,巴萨俱乐部已经提交了书面文件,向欧足联投诉米兰的这种“耍诈”行为。

  第2招 激光晃眼

  使梅西晕头转向

  不但要让跳蚤脚底不稳,圣西罗的球迷们还有一个狠招对付梅西,那就是激光笔。梅西上半场主罚任意球时,有球迷用激光照射梅西,试图干扰梅西发球。此后,梅西故意将头低下数秒来躲避激光笔的“追捕”,但只要跳蚤一抬头,巨大的绿色光斑又立马出现在了他的脸上。此后的几次任意球,梅西无奈的“让贤”阿尔维斯,但后者主罚任意球时也遭遇到了“绿光”,他的反应比梅西大多了,他就像赶蚊子一样用手去“驱赶”激光。除了激光笔,球场内还充斥着“野哨”,米兰球迷同样用这招来“晃点”阿根廷人。

  第3招 贴身紧逼

  使梅西难以突破

  如何防守梅西?米兰“老妖”西多夫在昨天做出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荷兰人似乎能够读懂梅西的想法,在防守上总是能做到先人一步。整场比赛,西多夫对梅西如影随形,虽然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在进攻端的发挥,但限制住梅西,也就等于扼住了巴萨的咽喉。只要梅西带球突破,你总能看到一个黑影在身后紧逼或干扰。比赛第53分钟,梅西禁区前拿球准备突破,西多夫从10米开外过来协助防守,荷兰人似乎早已知道跳蚤下一步要做什么,十分干脆利落的滑铲将皮球拦下还造成了梅西的犯规。而全场比赛,跳蚤的精力就这样一次次的被西多夫耗光。

  第4招 轮番围剿

  使梅西多次倒地

  “手来手弯,脚来脚断。”为了将梅西彻底盯死,除了36岁老将西多夫的贴身防守,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还给梅西配备了三名“伐木工”。内斯塔、安东尼尼、安布罗西尼三位悍将本场比赛也没让阿根廷人好过。在梅西拿球后,三个人对其进行夹击的场面屡见不鲜,而他们分工明确,协防补位及时,这是意大利链式防守的精髓之处,也多次让阿根廷人陷入多人包夹。而防守梅西时,几人也多次采用“伐木”动作,只要出脚抢断,那么几乎就以放铲为主要手段,全场比赛跳蚤至少被掀翻了7次。

  相关新闻

  罗本传射

  拜仁2∶0胜马赛

  昨天凌晨,凭借戈麦斯和罗本的进球,拜仁客场2∶0击败马赛。

  比赛第44分钟,拜仁终于打破僵局,罗本送出妙传,戈麦斯摆脱莫雷尔后门前16米外拔脚怒射,皮球飞入球网,1∶0。第69分钟,拜仁扩大领先优势,罗本右路带球突破后左脚抽射破门,2∶0。马赛保持36年的对阵德国球队不败金身终于告破。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