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商晨报:韩国为啥不请中国裁判

2012年03月30日15:12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本周末,中超联赛又将掀起一个高潮。

  面对北京和天津这场焦点战役,中国足协再次聘请了外籍裁判,韩国裁判组将执法京津大战。

  从首轮申花、舜天安排崔大佑等一组裁判执法起,中超前3轮都起用了韩国裁判组。从今年前三轮的比赛来看,由外籍裁判执法的比赛,场面的摩擦和冲突都没有过多的发生,无论比赛双方还是球迷媒体都更相信外籍裁判。因此,足协也就顺其自然地再次邀请了韩国裁判组来执法火爆的京津德比。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中超联赛起用韩国裁判将会成为常态,杨新利说:“靠前的几轮联赛我们都会有韩国裁判执法,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已经与韩国足协达成一个裁判员交流学习计划,每轮比赛我们会综合考虑,安排韩国裁判执法某一场比赛。”

  根据年初达成的中韩以对等原则互换裁判执法对方联赛的约定,在2012赛季中韩两国全面互换裁判执法对方职业联赛,互换依照“对等原则”,即互换裁判至两国同等级联赛,互换规模对等、互换周期贯穿整个赛季。赛季开始后,中国足协连续聘请韩国裁判,但中国裁判至今也没有到韩国联赛执法,有消息称韩国足协不相信中国裁判的执法水平,对此杨新利给了否定的答复:“去国外执法比赛涉及的问题很多,交通的问题,住宿的问题都会影响我们的裁判去国外执法。到目前为止中国裁判还没有执法韩国联赛,不过近期就将有三组中国裁判去韩国执法了。”

  足协再次

  请出孙葆洁

  执法完上个赛季中超揭幕战后,本来孙葆洁可以从裁判界正式退休,但是由于国内嫩哨太多,因此足协不得不请这位昔日金哨出来救火。

  这个赛季,孙葆洁在第二轮执法了广州德比的比赛,这轮备受关注的上海申花对阵广州恒大比赛,足协也把主裁判的重任交给了孙葆洁。根据之前中超裁判抽签安排来看,这场比赛本由长春籍裁判石祯禄执法。但是在经过考虑后,足协决定这场比赛将由“金哨”孙葆洁来执法。

  对于焦点比赛临时换裁判的做法,杨新利表示:“不是说我们不信任年轻裁判。今年中国足协开办了很多的裁判学习班,裁判的业务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都是正常的情况,我们一直采用抽签与选派相结合的裁判员使用制度。”

  本报记者 刘竞超

  辽足伤员齐出征

  阿尔滨苦练防守

  本周六,辽宁宏运将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昨天下午,球队奔赴大连。

  据了解,几名伤号跟随辽足一起赶到了大连,但周末的比赛能否出场仍不确定。

  上一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辽宁宏运队排出了本赛季最强的一套阵容,但谁也没有想到仅仅4天时间,就折损了四名大将。

  杨善平在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张鹭和杨旭两人突患感冒,布兰丹训练中意外受伤。

  相比之下,杨旭的病情更重一些,连续两天都烧到了接近39度。昨日凌晨,杨旭还在爱人的陪伴下去医院做了检查,但病情仍未缓解。

  令球迷稍感欣慰的是,外援布兰丹的伤势较轻,并不是骨折,但能否参加周六的比赛还无法确定。

  昨天上午,这四名伤员都没有参加球队的训练,但主教练马林最终还是选择带上几人一起奔赴大连。辽足一名球员表示:“一是为了持续治疗,另外离比赛还有几天时间,看看到时候会不会有什么变化。”

  辽宁宏运这边“伤不起”,大连阿尔滨那边也好不到哪去。球队主力晋鹏翔和刘宇都旧伤复发,队长常琳也因为红牌停赛,无法出场。三轮联赛没有取得胜利,阿尔滨队还传出了主教练张外龙被架空的传言,这对球队的士气将会是一个打击。

  目前,阿尔滨队的防守问题比较严重,三场比赛一共丢掉了7球,因此球队连续几天都把重点放在了防守上。

  本报记者 刘竞超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