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春兰杯朴文垚胜崔毒古力负金志锡 中国1-4韩国

2012年03月30日1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3月30日,第九届春兰杯16强战在泰州开赛,中韩精锐全面“交火”,五名韩国棋手全部对阵中国棋手,结果中国棋手仅朴文垚击败了崔哲瀚,古力和芈昱廷、古灵益、邱峻都输掉了比赛,抗韩1胜4负。中日之战,陈耀烨淘汰了棋坛传奇赵治勋,海峡两岸德比战,江维杰击败了陈诗渊。中国内战谢赫不敌孔杰。

  春兰杯古力序盘吃亏完败出局 金志锡连胜进八强
  春兰杯16强邱峻38子大龙遭屠 李世石卫冕第一步

  陈耀烨第一个晋级 赵治勋虽败犹荣

  赵治勋酷爱实地有“钻地鼹鼠”之称,早年他与师兄“宇宙流”武宫正树之间的“天地对决”是棋坛一景,将载入棋坛历史。敢钻地来对抗宇宙流,赵治勋的治孤当然很强,曾留下不少治孤名局。而陈耀烨棋风与赵治勋相似,也是酷爱实地擅长治孤,屡次败在他手下的韩国天王崔哲瀚曾无奈地调侃道:“陈耀烨最擅长的是给大龙摆两个眼”。

  本局陈耀烨执黑以中国流开局,序盘两人各取一角,精彩的进行在左上方,白棋再得一肥角,而黑棋也拿到边路实空。当赵治勋掏掉右下角后,赛前棋迷关心的“两代鼹鼠谁来钻地”似乎有了答案,陈耀烨不得不改围中腹。进入官子,56岁的赵治勋局面有望,但白170落后手可能有问题,此后左边被陈耀烨搜刮得较苦,最后白棋小负,赵治勋虽败犹荣。

  中韩新锐战 朴廷桓疯抢实地胜芈昱廷

  中韩新锐之战,16岁的芈昱廷执白对阵19岁的朴廷桓,此前两人的第一次交手芈昱廷获胜。执黑的朴廷桓开局就疯狂抢实地,而芈昱廷的外势似乎没有用武之地。白38冲动地点入,所得仅是留下一个缓气劫。左边一通乱战后,白棋局势没有改观。最后芈昱廷引爆了左下角的缓气劫,但因为劫材不足无法打赢劫争,只能中盘告负。

  两岸德比 江维杰不战屈人胜宝岛新棋王

  LG杯世界冠军江维杰执白对阵陈诗渊。后者在台湾棋坛席卷冠军,在各项世界赛选拔赛也占尽台湾名额。“嗜血狂魔”江维杰本局不战屈人,至白68手处理好左下两块棋后局面已经占优。之后江维杰在右上轻松治孤保持优势,官子战陈诗渊左下被出棋,于是中盘认输。

  上届季军出局 元晟溱状态恢复

  上届季军古灵益对阵三星杯冠军元晟溱,执黑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序盘白棋吃二子虽然厚实,但黑棋行棋快速。左边劫争之后,古灵益形势占优。但之后的官子战,古灵益不断亏损,等他意识到不能再退让时,反击已是徒劳,左上方被打穿后,败局已定。

  元晟溱在去年年末夺得三星杯冠军到春兰杯开赛,对阵中国棋手1胜4负,春兰杯连胜檀啸和古灵益,显示状态恢复。

  唯一胜局 朴文垚逆转崔哲瀚

  中韩战0-3之际,终于传来好消息,朴文垚执白5.5目胜崔哲瀚,拿下一盘。

  本局朴文垚执白,序盘依然不疾不徐,左边打入吃掉二子后局面尚可,但白52以下过于大方,被黑棋下边围得很大。白50或许是以为先手,或许对接下来攻击左上黑棋预期过大,总之随后的进行白棋不好。崔哲瀚黑61再抢一手,对治孤极有自信。朴文垚攻到106手,眼看攻不动了,只得转为取地,但全局落后。

  官子战刚开始,崔哲瀚就犯下大错,忽视了白146的手段,大角凭空成为劫活,如何能吃得消。朴文垚打劫过程已经小有收获,劫争转至右下角后继续占便宜。不过最终他也仅以2又1/4子获胜,可见先前崔哲瀚优势不小。

  谢赫内战出局

  中国内战,孔杰执黑对阵谢赫,两人都是稳健厚实的流派,序盘一直在比拼功力,孔杰的黑棋保持着先着之利。中盘时谢赫欲在中腹屠龙未能得手,又草草下了几手后中盘认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