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虹女子20公里竞走夺冠 打破尘封十年亚洲纪录

2012年03月30日16: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江苏太仓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王恒志)在30日结束的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太仓站比赛中,雨中作战的中国选手刘虹打破了尘封10年多的女子20公里竞走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此前的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王妍在2001年11月19日走出的1小时26分22秒,这一成绩同时也是全国纪录。30日的比赛中,刘虹最终的夺冠成绩是1小时25分46秒,将原纪录提高了36秒,但与俄罗斯选手玛莉保持的世界纪录落后了38秒。

    在当日比赛中,曾在2011年大邱世锦赛上获得银牌的刘虹从比赛一开始就处在领先集团。随着比赛的继续,来自广东的刘虹越走越快,逐渐拉开了与其余选手的距离并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最后两公里时,中国竞走队意大利外教达米拉诺通过领队蒲志强向刘虹传递了“加快速度、冲击亚洲纪录”的信息,刘虹不负众望,以破纪录的成绩率先撞线。

    现年18岁的吕秀芝以1:27:01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另一名中国选手切阳什姐获得第三名,成绩为1:27:04。两人均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国际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澳大利亚的克莱尔·塔伦特,她以1:28:53获得第五名。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刘虹显得格外平静,她说:“比赛开始之前没有想太多,也没有考虑破纪录的事情,主要还是根据自己的状态临场发挥吧。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非常满意。”

    由于本站比赛同时也是中国竞走队内部男、女20公里奥运选拔赛,刘虹、吕秀芝和切阳什姐也同时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基本阵容。

    展望今夏的伦敦奥运会,曾在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获第四名的刘虹说:“目标是争取比上届好。感觉自己的心态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毕竟我比过一届(奥运会),现在又是跟外教训练,比过这么多大赛,所以比赛的时候比较放松。只要自己练好了,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在早些时候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以1小时17分36秒的成绩打破了男子20公里竞走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赛后中国竞走队领队蒲志强点评说:“今天太仓下起了雨,虽然雨稍微有些大,但气温很适宜,这样的天气特别有利于运动员在比赛中走出好成绩。”(完)2012/03/30 16: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