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隼:丁宁有一点优于张怡宁 郭跃打削球更利索

2012年03月30日1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组图:中国女团3-0波兰进4强 丁宁李晓霞郭跃生猛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2年第51届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展开1/4决赛争斗,中国女队对阵波兰依旧连取三盘顺利闯入四强。本场比赛,曾培养出王楠和张怡宁的金牌教练李隼指导作为嘉宾进行精彩评述。

  首盘比赛,丁宁排在二号主力位置,她的对手是有着乒坛“维纳斯”之称的波兰女杰帕蒂卡。

  赛前,就中国女队对本场比赛准备情况,李隼教练进行简单介绍:“由于比赛时间进行调整,中国女队比较匆忙。”随后对波兰女队本场上场的参赛队员也逐一进行简短评述:“对第一个上场的这个左手(帕蒂卡)和李倩相对比较熟悉,第二个上场的队员(格兹博斯卡)了解不多,她是欧洲的后起之秀,年初公开赛曾赢过文佳。”

  首局比赛,在二人战至3平后,丁宁利用主动进攻快速将比分拉开。“丁宁进入状态还比较快,越打劲儿越足,有点像当年的张怡宁,就是有时候开局进入状态有点慢。”李隼教练看到丁宁优势明显也颇感欣慰。

  丁宁轻松以11-6胜出后,李隼教练表示:“第一局丁宁应该说,准备比较充分,比较正常发挥了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是进入状态比以往要快,过去这是她一个相对比较薄弱的地方,今天我们看到,五、六分以后就拉开差距了。跟丁宁打球,一旦打到她路子上,你赢她一个球都比较难,丁宁确实比过去越来越成熟了。”

  第二局丁宁利用变化令对手难以适应,随即又再胜一局。李隼教练总结丁宁的表现:“丁宁在场上的变化多了,对方追分后,她马上使用下蹲发球,这是中国运动员的一个特色,变化多,让欧洲运动员始终摸不着咱们的脉。”

  期间,谈到丁宁缘何成为主力球员,李隼教练简单述说其成长轨迹:“丁宁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她从小能进入北京队,应该说,这个环境为她创造了很好很好的机会,有张怡宁和郭焱带着她,张怡宁教她技术,郭焱带动她,潜移默化中得到提高,所以看她比赛都很实在。”随后,又不忘对现在的丁宁与张怡宁做了一番比较:“丁宁现在很像张怡宁,但她比张怡宁有优势,就是在中远台的转攻能力比张怡宁强。”

  丁宁不出意外3-0完胜帕蒂卡,次盘由一号主力李晓霞对阵格兹博斯卡。“晓霞今天确实准备的很充分,发挥正常。现在晓霞有两个问题需要注意:第一是要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第二是在打得很顺的时候,有时候一走神,可能会有问题。晓霞最大的特点是旋转,一旦出来了,对方很难抑制她。”在看到李晓霞优势明显,李隼教练也提出其需要注意的地方。

  次局,李晓霞开局比分落后,李隼教练随即直指其要害所在:“李晓霞场上出现问题的时候,就是老停,拉完一板老看着,着急出手,这是她表现虚的时候,一拉一板,就等着人家失误,没有连续。”之后,李晓霞利用自身特点逐渐将劣势扭转。“不管怎么样,晓霞的特点就是旋转,这是她的看家本领。”李隼教练准确道出其扳回比分关键所在。另外,由于格兹博斯卡这场比赛拼杀极凶,李隼也言及“这场球对李晓霞很重要,让她心里感觉咯噔了一下”。

  连取两盘后,郭跃作为本场第三单打对阵前河北现今代表波兰出战的削球手李倩。就李晓霞和郭跃谁打削球更具优势时,李隼教练表示:“晓霞打得很稳定,但没有郭跃利索。”而在比赛后段,看到郭跃优势异常明显,李隼教练也笑言:“其实李倩是一个特别能拼的运动员,但打到现在,也是无可奈何了。”

  最终,郭跃同样3-0完胜李倩,中国女队由此连胜三盘零封波兰顺利闯入四强。(搜狐体育 李军辉)

相关新闻:

·郭跃轻取削球丁宁李晓霞横扫 女乒3-0波兰进4强
·现场:比赛改时间蔡振华动员 中国队撞衫后换装
·现场:安保力量加强李隼"被拒" 丁宁李晓霞交流
·杨影:丁宁不虚有真功夫 郭跃让对手削球削不住
·李隼:丁宁有一点优于张怡宁 郭跃打削球更利索
·郭跃豪言:要打就打"横"的 对手服气:她太猛了
·遭郭跃丁宁"夹击"郭焱边缘化? 奥运或重新洗牌
·冠军评论团:李小霞仅发挥七成 郭跃对削球自信
·韩华:丁宁就是打不倒 李晓霞凶猛关系要处理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