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有一种横扫是双刃剑 女乒仍未遇强敌让教练抓狂

2012年03月30日18: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国女团3-0波兰进4强 丁宁李晓霞郭跃生猛

  进入到淘汰赛后,中国女队在1/4决赛又以3个3-0横扫波兰队,轻松挺进4强。这也是时隔6年后,又一次在1/4决赛保持一局不失。算上小组赛,6场18盘比赛下来,中国队也仅仅是丢掉一局。如此战绩,堪称疯狂!不过这也未必尽是好事,整个世乒赛最多还剩两轮比赛,却未遇到一位强敌。未经磨练,国手们在接下来的恶战能否顺利调动起状态,存在疑问。今天做解说嘉宾的李隼教练就表示,小组赛对手太弱,让教练组很头疼。

  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小组赛,中国女队势如破竹,5战全胜,5场3-0,15盘比赛14盘零封,仅仅是丁宁在与罗马尼亚的比赛当中丢掉一局,仅差一步就将创造小组赛一局不失的神迹。来到1/4决赛势头不减,丁宁、李晓霞、郭跃分别以3-0横扫帕蒂卡、波瓦卡以及削球名将李倩,以3场3-0、不失一局的骄人战绩,昂首跻身4强。

  就在上届,中国女队在1/4决赛虽然也是以3-0获胜,但赢得并不轻松。在与荷兰队的比赛当中,刘诗雯首盘3-1力克李佼,丁宁苦战5局方才以3-2险胜李洁,仅郭焱一局不失。而在2008年的广州世乒赛,1/4决赛面对现在的小组赛对手罗马尼亚,张怡宁、郭跃分别丢掉一局。上次一局不失还要追溯到2006年的世乒赛。中国女队时隔6年再次实现了在8强赛一局不失。而算上小组赛,6场比赛,18盘仅丢一局,中国女乒何其疯狂!堪称创造了4强之前的历史最佳战绩。

  不过也应该看到,女乒一路走下来并没有遭遇到强队。本身就被分到了对手相对较弱的一个小组,而1/4决赛的对手还是首次挺进8强的新兵。中国女乒现在已经杀入4强,但已交过手的世界排名最高的对手竟然来自于小组赛的首个对手,为白俄罗斯削球名将Vik-帕夫洛维奇,她的现世界排名排在第28位。实际上,到现在所遇到的所有选手当中,也仅Vik-帕夫洛维奇、李倩、萨马拉、杜迪安这4人世界排名在前50名之列(世界排名第35名的波塔在面对中国队时选择了避战)。对手的实力可见一斑。

  反倒是在卫冕冠军新加坡所在的下半区,云集了新加坡、日本、韩国以及东道主德国这4支强队,几乎场场恶战。中国女乒一路极为强势,但相对而言,她们的赛程也显得有些轻松。对调动球员的状态,是一大弊端。毕竟选手们也需要一两场高质量的对话,来寻找比赛状态。倘若一路顺风顺水,在后面更为紧张的比赛当中一旦遇到困难,能否迅速找到状态,让人略微担忧。

  从这个角度看,中国女乒在半决赛最理想的情况是遭遇中国香港女队,拥有帖雅娜、姜华珺的后者显然比老迈的荷兰队更有锻炼价值。帖雅娜、姜华珺去年都击败过郭跃,前者状态正佳,后者几乎击败过所有中国高手。不过女队在可能到来的这场较量当中,需要做足困难准备,谨防爆冷。(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郭跃轻取削球丁宁李晓霞横扫 女乒3-0波兰进4强
·现场:比赛改时间蔡振华动员 中国队撞衫后换装
·现场:安保力量加强李隼"被拒" 丁宁李晓霞交流
·杨影:丁宁不虚有真功夫 郭跃让对手削球削不住
·李隼:丁宁有一点优于张怡宁 郭跃打削球更利索
·郭跃豪言:要打就打"横"的 对手服气:她太猛了
·遭郭跃丁宁"夹击"郭焱边缘化? 奥运或重新洗牌
·冠军评论团:李小霞仅发挥七成 郭跃对削球自信
·韩华:丁宁就是打不倒 李晓霞凶猛关系要处理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