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队赢当地球迷喜爱 轻取波兰进世乒赛四强

2012年03月30日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社多特蒙德3月30日电(记者 王曦)“丁宁加油!”中国姑娘刚一上场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而当地球迷也用不大娴熟的中文向运动员表达着内心的喜爱之情。

  在30日举行的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前中国运动员李倩领衔的波兰女队,中国队又以一场酣畅淋漓的3比0战胜对手,晋级世乒赛团体赛四强。

  本届世乒赛上,志在“复仇”的中国女队意在重夺考比伦杯,小组赛五战五捷,仅失一局。强势的表现也让一向低调的主教练施之皓不禁感叹:“历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很少在小组赛中碰到阻击。”

  顺风顺水进入八强的中国队,昨天迎来一天的休息时间,经过调整的队员们今天迎来波兰队的挑战。而对手则是经过了昨天与罗马尼亚的苦战,才得以晋级。因此以逸待劳的中国队在体能上已经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面对仅有一条左臂的乒坛“维纳斯”帕尔蒂卡,丁宁兑现了她此前的诺言:“尽全力打才是对她的尊重。”比赛中,凭借娴熟的横板两面反胶打法,丁宁将比赛节奏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3比0,中国队先下一城。

  接下来出场的李晓霞、郭跃以连续两个3比0,轻取克雷泽鲍茨卡和李倩,为中国队拿下全场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中国女队在本届赛事上连续第六场实现对对手的横扫,“3比0”似乎已经成为了中国队的“习惯”。

  “仗要一场一场打,比赛要一步一步来。”尽管赢得了比赛,主教练施之皓赛后依然出言谨慎。在他看来,尽管赛前的准备工作与小组赛时区别不大,但毕竟比赛的气氛已经发生变化,队员的心态也会随之发生变化。“小组赛时还允许队员有一些个别失误,但是一旦到了淘汰赛,就必须做到万无一失,不能犯任何错误。”他说。

  而中国队的优异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重,“维纳斯”帕尔蒂卡站在场边,告诉记者:“哦,就你所知,我已经尽了全力。但中国队的实力远比我们要强大的多,而这就是她们能够获胜的原因。”略一停顿,波兰姑娘说:“比赛结果虽然让我们有些失望,但波兰队毕竟已经进入到前八名,表现令人满意。”

  随着本场比赛胜利,中国队将会在明天的半决赛中迎战荷兰与中国香港的胜者。“对中国队队员来讲,首先要做的就是敢于在比赛中与对手拼。只有拼,才能实现梦想和愿望。”施之皓透露:“目前中国队队员求战欲望很强,每名队员都做好了上场的准备。”

  谈到明天的比赛,中国队主力李晓霞的回答则显得很是干脆:“每个对手都是我们的对手,但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对中国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把自己做好,积极准备,发挥出最佳水平。”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