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第11次杀进排名赛四强 期待夺个人第六冠

2012年03月30日2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视频-丁俊晖状态神勇 5-2横扫卡特挺进半决赛


组图:美女裁判注视丁俊晖进四强 提裤子有点囧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在进行的2012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4决赛上,中国选手丁俊晖上半场取得3-1的领先,最终总比分5-2完胜卡特,成功挺进中国赛半决赛。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第11次杀进正式排名赛的4强,其中5度夺冠。以下为之前10次排名赛4强回顾:

  1、05年4月 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夺冠创造外卡神话

  2004/05赛季中国公开赛决赛阶段比赛于05年3月26日至4月3日在北京海淀体育馆举行。那也是5月份的2004/05赛季世界锦标赛之 前的最后一项职业排名赛事。结果,持外卡参赛的中国 “神童”年仅18岁的丁俊晖一路击败艾伯顿、傅家俊、肯-达赫蒂等世界名将,并在决赛中以9-5战胜了7次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斯蒂芬-亨德利夺得冠军。那 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夺得斯诺克撞球职业排名赛事的冠军。”

  2、05年12月 丁俊晖夺冠震惊世界 破英锦赛27年纪录

  05年英锦赛,神奇小子丁俊晖再创佳绩,从资格赛起,取得8连胜 ,杀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这位2005年中国公开赛冠军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英国本岛进行的决赛,并成为英锦赛27年 历史上首位打进决赛的非英伦三岛球员。决赛上,丁俊晖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以10-6力克六届世界冠军得主史蒂夫.戴维斯,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也成为了该项赛事成立28年来首位非英伦本土球员折桂的第一人,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英国本土举行的积分排名赛的冠军。

  3、2006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止步半决赛 输给最终冠军金左手

  在2006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状态不佳止步四强。他以2∶6不敌威尔士“金左手”威廉姆斯,惨遭淘汰。本场比赛,卫冕冠军丁俊晖 占据天时地利人和,金左手令人称道的击球准度在上半程就以 3∶1领先。经过中场休息,威廉姆斯气势如虹,趁丁俊晖立足未稳,接连打出让观众叹为观止的好球,并连下两城将大比分扩大成5∶1。虽然小丁追回一局,威 廉姆斯在关键的第8局大发神威,他开局就以69∶0大比分领先,以6-2拿下比赛。不过,中国公开赛四强的战绩已经能够保证丁俊晖在当赛季的世界排名进入 前32位。

  4、06北爱杯:丁俊晖胜奥沙利文问鼎 三夺排名赛冠军

  北京时间06年8月21日凌晨,新赛季的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以9比6的总成绩战胜了前世界排 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夺得冠军,同时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

  5、09年格拉斯哥大奖赛:丁俊晖打破魔咒杀进决赛

  2009年格拉斯哥大奖赛,丁俊晖首场对阵威尔士龙史蒂文斯,他在2-4落后送出赛点的情况下,连赢三局5-4反败为胜。第二轮对阵克星马奎 尔,丁俊晖以5-1完胜对手,打破了此前八战不胜的尴尬。1/4决赛对阵艾伯顿,丁俊晖在0-2开局落后的逆境里,连赢五局5-2再取逆转。半决赛对阵马 克-威廉姆斯,后者一开场就轰出142分,显示出极佳的状态,而丁俊晖则丝毫不为所动,他一口气拿下六局,以6-1作出完美的回击。

  6、09年英锦赛 丁俊晖击败希金斯夺冠

  本次英锦赛,丁俊晖再次展现了惊人的火力,以9-3横扫卫冕冠军墨菲,顺利杀进8强,在接连战胜卡特和马奎尔之后,小丁时隔四年再次打进英锦赛 决赛,首次实现连续两站排名赛晋级决赛。决赛上,小晖抵挡住了希金斯的反扑,成功夺冠。这也是他继05年后第2次在英锦赛封王。

  7、2010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再度杀进决赛

  本届大赛八分之一决赛,一杆破百、一杆93分、一杆92分、一杆66分,丁俊晖用近乎完美的表现最终征服了艾伯顿,时隔四年之后再次杀入中国公 开赛的四强。丁俊晖三场比赛五杆破百,首场与格林的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了两杆破百,第二轮与塞尔比的比赛再次有两杆破百,1/4决赛在与02世锦赛冠军艾伯 顿的比赛中丁俊晖再掀高分杆狂潮,如此高的得分能力令人叹服。

  8 2011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杀进排名赛4强

  2011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进入8强战上,丁俊晖上半场3-1暂时领先斯蒂芬-李,占据优势,比赛第四局时,丁俊晖获得机会一杆清台,打出134分高分杆,显示了良好状态。最终,小丁5-2击败胖子,强势杀进半决赛。

  9 2011世锦赛 丁俊晖战胜塞尔比杀进4强

  继首度晋级世锦赛八强之后,中国斯诺克第一人丁俊晖顶住塞尔比最后阶段的强大火力,以13∶10击败对手,将世锦赛最好战绩刷新到四强。丁俊晖带着10∶6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较量。怎料塞尔比突然“改过自新”,没有像前两节一样失误频频,而是攻势猛烈且防守稳健,几乎不给丁俊晖一点机会。就这样,之前两度闯入半决赛的塞尔比连赢4局,一举将比分追至10∶10平。最终,小丁13-10顺利晋级。

  10 2012威尔士公开赛 丁俊晖夺个人第5冠

  2012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全部结束。上半场尽管塞尔比贡献两杆破百,丁俊晖依然以三杆50+取得5∶3的领先。而下半场,虽然塞尔比以145分刷 新单杆最高分,但丁俊晖依然继续控制节奏,连轰两杆破百,最终以9∶6力擒世界第一,结束了长达26个月的排名赛冠军荒,夺得第五个排名赛冠军。

  回顾丁俊晖的辉煌战绩,他在25岁的年龄就获得5站排名赛的冠军,11次杀进排名赛4强,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他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本次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状态正佳,很有希望一路杀进决赛,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未来道路上成绩会更好,职业生涯会更加辉煌。(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中国赛丁俊晖状态回勇 5-2完胜卡特挺进半决赛
·现场:手机铃声又扰乱秩序 卡特小晖演失误大战
·丁俊晖恭喜北京男篮夺冠 称自己还不需想世锦赛
·慢热丁俊晖回到夺冠轨迹 越战越勇有望更进一步
·丁俊晖第11次杀进排名赛四强 期待夺个人第六冠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