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女乒突进世乒赛四强 李慧芬:打中国处下风

2012年03月30日22: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潘治 焦宇

    新华社德国多特蒙德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焦宇)中国香港队在30日进行的第51届世乒赛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的总比分力克李佼、李洁领衔的荷兰队,突进四强。

    虽然中国香港队目前排名第四,高于荷兰队的排名第七,但是中国香港队此役面对以削球手为主的荷兰队并无绝对把握。荷兰队主帅陈志斌在赛前曾经表示,“面对香港队会很有希望。”

    在当天的比赛中,双方第一场就打得难解难分。荷兰一姐李佼凭借老到的经验和出色的发挥,首局以18:16击败帖雅娜艰难舀下。但对手很快还以颜色,将局分扳平。之后双方各自又胜一局,但决胜局中帖雅娜明显越战越勇,以11:4的比分获胜。

    出任中国香港队第二单打的姜华珺,面对的是此前没有赢过的削球手李洁。但是五局较量之后,姜华珺改写了这一交战记录,以3:2获得胜利。荷兰队最后出场的是42岁老将提米娜,也是一名削球手。但是对手李皓晴并没有被她的球路控制,以3:1获胜。

    “要想战胜对方,首先要战胜自己。我们其实是摆在拼对方的位置上,我知道赢她们是很困难的。”中国香港队主教练李慧芬赛后说,“但是我们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大家今天表现都非常好。我们胜在信心和耐心这两个方面。”

    李洁在赛后认为,“对方今天发挥特别好,而我自己感觉还是一直有点紧。大家都说香港队打削球难,但是我觉得她们的水平已经很高了,研究一下应该没问题。输了比赛还是挺可惜的。”

    进入四强之后,中国香港队面对的将是头号种子中国队。“我们跟中国队打肯定是处于下风。而且香港队目前是处以以老带新的状态,比赛会很困难。”李慧芬展望半决赛说,“但是今天赢了这场球会提高我们的士气,希望明天发挥得更好。”(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