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国乒拦路虎:男团三对手 女团永不可低估新加坡

2012年03月31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3月25日-4月1日,2012第51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在多特蒙德进行,在过往50届团体世乒赛中,我国男团和女团各拿到17次冠军,男团更是从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到2010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实现了五连冠。女团从1993年瑞典世乒赛到2008年广州世乒赛实现了八连冠,只是在2010的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遭遇了“大地震”输给了新加坡女团。本届世乒赛哪个国家能为中国队制造麻烦值得期待,下面我们从男团和女团分别来说一下本届世乒赛国乒的拦路虎。

  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分组已在2月23日揭晓,中国男团同中国香港、瑞典、希腊、朝鲜、斯洛文尼亚分在A组。德国、葡萄牙、新加坡、捷克、西班牙、塞尔维亚分在了B组。韩国、奥地利、法国、中华台北、丹麦、匈牙利分在了C组。日本、俄罗斯、克罗地亚、白俄罗斯、波兰、斯洛伐克同分在D组。

  国乒男队本次比赛派出王皓(3)、张继科(2)、马龙(1)、马琳(7)、许昕(4)组成的备战奥运阵容,括号内的数字是队员在国际乒联2月份的排名。

  男团小组赛难有挑战

  从小组对手来看香港队的最高排名是世界排名第22位的江天一,希腊队排名最高的是世界第44位的吉奥尼斯,瑞典、朝鲜和斯洛文尼亚这三支队伍连个单打排名世界前五十的队员都没有,根本无法对中国队形成威胁。江天一和吉奥尼斯的能力也只能是侥幸赢下一局或是两局。

  男团拦路虎:韩国

  放眼全世界,中国无非只有韩日德三个挠痒痒的对手。韩国朱世赫、柳承敏、吴尚垠、李廷佑、金珉锡、徐贤德、李相秀这阵容与白俄罗斯萨姆索诺夫、中华台北庄智渊、罗马尼亚克里桑相比也算的上是集团优势。可三位当家的主力均已廉颇老已,朱世赫32岁、柳承敏30岁,吴尚垠已经35岁,精力、体力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想赢马龙、张继科、许昕中国这批新生代难上加难。

  男团拦路虎:日本

  另一个多少能对中国男团构成点威胁的也就是日本男团了,他们的水谷隼、丹羽孝希、松平健太这也算是叫得响的名号,岸川圣也、吉田海伟的双打组合威力也不可小觑。可一想到前不久结束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国队3-0血洗日本夺冠,又让人感慨良多,中国男团找个对手恰似海底捞针。在亚锦赛决赛中,马琳3-0横扫水谷隼、马龙3-0松平健太、只有丹羽孝希赢了张继科一局,日本和中国的差距还不是一点点。

  男团拦路虎:德国

  波尔、鲍姆、斯特格、苏斯德国这些老面孔名号也算响亮,而近几年表现抢眼的小将奥恰洛夫更是让人们觉得德国男团需要另眼相待,中国男团在对阵德国男团时也需要留个心眼。

  女团拦路虎:新加坡

  中国女团在本次比赛中派出了郭焱(3)、李晓霞(4)、郭跃(6)、丁宁(1)和刘诗雯(2)五朵金花,括号内的数字为运动员的最新世界排名。

  说到中国女团的拦路虎不得不提的就是新加坡女团,2010年5月30日晚,是中国女团的一个噩梦,在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输给了由冯天薇领衔的新加坡队,冯天薇先后以两个3-2的比分战胜了丁宁和刘诗雯,而刘诗雯还在另一场比赛中以1-3输给了王越古,中国队当晚拿下的唯一一分是郭焱以3-1战胜了孙蓓蓓。如今回想起来还是那般刻骨铭心。

  而在前不久的亚锦赛上中国女团已经以3-1的比分成功复仇,郭焱3-0冯天薇,郭跃3-1李佳薇,郭跃3-1冯天薇,唯一丢掉的一分又是出自刘诗雯之手,她以2-3输给了小将于梦雨,这一败几乎让刘诗雯丢掉了奥运资格。

  本次新加坡女团的阵容应该包括冯天薇(5)、王越古(8)、李佳薇(14)、孙蓓蓓(23)、于梦雨,从世界排名来看,新加坡队员整体水平完全处于下风,但是新加坡队员碰到中国队似乎总是能散发出神奇的力量,这支队伍永远不能被中国队低估。

  女团拦路虎:日本

  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藤井宽子,还有最受中国乒乓球迷喜爱的福原爱,日本队队员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日本队可以对中国女团构成威胁。但是在中国队面前她们已经习惯失败。

  在1971年之前的世乒赛团体赛上,日本女团曾经八度夺冠。从1957年的斯德哥尔摩世乒赛到1963的布拉格世乒赛,日本女团创造过四连冠的辉煌,但这已经是尘封的历史了。日本女团和中国女团的差距还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去追赶。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