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尹波:强人滕卡特

2012年03月31日00:31
来源:搜狐体育

  尹波

  客场1比0击败青岛中能,是滕卡特青春版鲁能泰山三战至今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说它最好,不仅是因为荷兰名帅终于首尝胜果,更在于滕卡特的强人本色发挥到了极致!

  滕卡特刮起的“青春风暴”给鲁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革命气息,但由于首役出师不利和次役15分钟连丢三球的“豆腐渣防守”,引发了巨大的争议。面对争议,滕卡特丝毫不曾选择退缩,而是更加坚定地推进球队的“青春化”。此番岛城赛前,一看鲁能排出的先发阵容,人们会立刻强烈感受到滕卡特誓将“外援+新人”之用人方略进行到底的决心——

  三大外援安塔尔、奥比纳和马塞纳铁打不动;90后小将王彤、吴兴涵和刘洋赫然在列,其中刘洋是上一轮最受质疑的人物之一;剩下的名额,给了80末的耿晓峰、郑铮、蒿俊闵,以及80中的苑维玮、汪强。

  这套阵容与前两轮相比,最引人注目的,是后防线的巨变:除了受伤没缺过阵的法比亚诺消失,连伤也没受过、自三年前挤掉李雷雷出任主力门将以来场场打满90分钟的杨程,被看上去似乎要把冷板凳坐穿的第二门将耿晓峰取代。显然,滕卡特并非将上一轮开场15分钟三度失球的责任完全归咎于赛后被点名批评的刘金东,而是让杨程、法比亚诺给队长陪绑。在舆论关于应该借用老将经验稳固后防的呼吁声中,滕卡特的回答是把这条防线变得更加年轻,且冒险祭出全华班组合。

  如果算上赛中先后派上的三名替补,那么滕卡特铁了心要让鲁能脱胎换骨的用意愈发不加掩饰。87的蒿俊闵伤退,顶替他的是89的马兴煜;90后的王彤离场,取而代之的是同样90后的买提江。直到马兴煜再伤,比赛又近尾声,法比亚诺才得以出场加强防守。与此同时,韩鹏、刘金东、吕征和杨程等四大名将始终在替补席上当看客。他们中间,最有危机感的似乎是杨程,正如当初他登上首发位置后一直没给李雷雷东山再起的机会,现在他能否东山再起,则要看此战风头极劲的耿晓峰今后是否给他机会。

  滕卡特的强硬,绝不只是表现在对新人的超常规使用上。既保持全新阵容,坚持快速、简洁的攻势打法,又能迅速改善前两轮糟糕的防守,以“1比0主义”赢得首胜,滕卡特确实是在赌博,所幸,他赌赢了。从分别失两球和失三球的前两轮,到零失球的本轮,青春版鲁能度过了自己的第一个生存危机。滕卡特要求所有队员,包括顶在最前面的奥比纳和承担中场组织重任的蒿俊闵,都必须参与防守,用全队的努力弥补后卫线经验不足的缺陷。不过,零失球亦与幸运之神的关照有关:郑龙罚出的绝妙落叶球被门框挡出,刘建近在咫尺的必入球又推到门将怀里。

  滕卡特用属于自己的方式拿下的这场胜利,无疑将进一步巩固他的强人地位。这给鲁能意在诀别困扰自身已久的“步行者时代”的铁血改革,创造了难得的时间和空间。

  当然,期待这场胜利也能给滕卡特本人以可贵的启示:只有赢球,才能生存。没有生存,何来改革?从这个意义上讲,1比0的价值要远远高于3比3。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