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琳丢局张继科马龙横扫 男乒3-0进4强迎战韩国

2012年03月31日0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中男团挺进四强无悬念 张继科完胜拔头筹

  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继续进行,中国男队在1/4决赛迎战奥地利队。张继科在首盘3-0击败削球老将陈卫星拔得头筹,老将马琳第二盘3-1险胜加尔多斯再下一城。随着马龙在第三盘3-0战胜哈比松,中国队3-0击败对手,昂首挺进4强,半决赛将迎战韩国男团,后者在随后结束的1/4决赛中3-1逆转击败中华台北,晋级四强(点击详细)。

  张继科3-0陈卫星(11-8、11-8、12-10)

  张继科继续为中国队打头阵,迎战奥地利的削球老将陈卫星。张继科一上来连得3分,不过却连续出现了几个失误,一度3-4落后。张继科此后发挥出力量和旋转的优势反超了比分,在浪费一个局点后还是以11-8先下一城。次局在0-2落后之下,张继科正手积极上手,很快以6-4反超,稳扎稳打以11-8再赢一局。陈卫星在第三局加强了削中反攻,开局5-3领先。张继科连得3分不过被陈卫星扳回一分到了6平。张继科再度打出一波4-0以10-6拿到盘点,此后却稍微松懈。随着挑打得手,陈卫星连扳4个盘点追到10平。张继科顶住压力连得两分,还是以12-10拿下第三局,以3-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马琳3-1加尔多斯(11-9、10-12、11-9、11-7)

  老将马琳在第二盘登场,与加尔多斯交锋。比赛开始后,马琳一上来失误较多。加尔多斯取得了一个6-2的出色开局。在7-9落后之下,马琳摆短连得两分追到9平,此后再得两分以11-9逆转赢得开门红。次局激战到6平后,马琳连续打丢机会球,加尔多斯趁机以9-6领先。马琳连得4分反超拿到局点,可惜马琳接下来在发接发环节连着出现了3个失误,浪费一个局点后以10-12输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在开局2-4落后的情况下,马琳坚持上手进攻,连得5分一度7-4领先。马琳连续扣杀得手,以10-7拿到局点。在被追到追到9-10只差1分时,刘国梁总教练请求了暂停。马琳改变发球侧身抢攻得手,11-9拿下关键一局。第四局马琳在0-3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很快以7-4反超了比分,在浪费一个盘点后还是以11-7拿下第四局,就此3-1险胜对手,助中国队大比分2-0领先。

  马龙3-0哈比松(11-8、11-4、11-9)

  马龙在第三盘迎战奥地利此前3战全胜的选手哈比松。第一局,马龙迅速调动起状态,开局4-1领先。哈比松顽强追到了7平、8平。马龙积极上手,随着接发球抢拉得手,连得3分以11-8先下一城。马龙在第二局攻势不减,哈比松更是出现离奇的发球失误,马龙掌控大局以11-4再赢一局。第三局马龙一上来2-6落后,在本届世乒赛还是第一次遇到如此困难的局面。马龙及时稳住阵脚,在8-9落后之下多次反拉得手,还是以11-9拿下这一局,就此3-0击败对手,助中国队直落三盘获胜,昂首跻身4强。(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李晓东:张继科一点和丁宁很像 就怕他阴沟翻船
·冠军评论团:张继科没进入角色 马琳打得较狼狈
·刘国梁解读马琳丢局原因 赞马布里理念能力高超
·两次遇险马琳恐失信任票 或6届以来首无缘决赛
·张继科:非常喜欢这样的气氛 进馆都起鸡皮疙瘩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