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团看点:国乒战韩国阵容留悬念 东道主冲决赛

2012年03月31日05: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31日,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男队迎战韩国队。只要不出大的意外,中国队就有望击败对手挺进决赛。教练组届时的排兵布阵是看点,上场国手们的表现则牵动人心。另一场半决赛,日本队撼动东道主的难度较大,德国队很有希望挺进决赛。

  半决赛对阵】【图文直播间】【比分直播间】【淘汰赛签表】【女团看点

  中国队爆冷概率小 哪位国手赢决赛先机?

  中国队半决赛迎战老对手韩国队。近年来两队曾在多项团体大赛相逢,相互之间非常熟悉。削球名将朱世赫曾分别给马龙、张继科制造过麻烦,尤其是在今年还击败了张继科,吴尚垠在两年多前战胜过王皓和马龙,柳承敏则在去年战胜过马琳,之前一年击败了王皓。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张继科今年不敌朱世赫,马琳去年输给过柳承敏一次,国乒主力近一年多以来极少输给这三位韩国老将,倒是屡战屡胜,在交手纪录上占据明显优势,连爆冷的情况都比较少。韩国队这几年最为仰仗的朱世赫状态低迷,单是在本届世乒赛已经输掉了三场球,吴尚垠、金珉石也曾告负。国乒最需要警惕的其实是柳承敏,这位奥运冠军近期状态不俗,新锐金珉石也需要警惕。

  中国队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除非爆出较大的冷门,否则很难无缘决赛。教练组的排兵布阵实乃最大的看点。自2006年不莱梅世乒赛以来,中国男女队半决赛的排兵布阵,与决赛惊人的一致。这意味着,倘若入围了半决赛阵容,只要不是爆冷输球,就有很大的希望最终入围决赛阵容!缺席了八强赛的王皓不出意外将登场,鉴于张继科今年输给过朱世赫,本着锻炼的目的也有望登场。马琳在小组赛与张钰、1/4决赛与加尔多斯的比赛当中,两次暴露出问题两度险胜,若不能在半决赛获得机会,恐怕将在11年来首度无缘决赛。韩国队还是中国队自开赛以来首次面对的真正意义上的劲敌,哪位国手表现出色,无疑将赢得进军决赛阵容的先机。

  徒弟扳不倒师傅 东道主进决赛大热

  东道主与日本队打响另一场男团半决赛。日本队近几年进步非常快,已经是乒坛令人瞩目的一股力量,尤其是主将水谷隼已经是国乒几个重点对手之一。队员们常年在德国集训、这些年师从于德国队的他们,一直是德国队的徒弟,而徒弟想扳倒师傅的难度相当大。

  水谷隼对波尔,丹羽孝希对奥恰洛夫,松平贤二对鲍姆,三盘单打,日本队几乎每一盘都处于下风,缺少了松平健太对球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实际上,水谷隼几乎不惧怕除中国选手外的任何高手,唯独对波尔胜少负多,率队突破的难度比较大。由此看,坐拥天时地利人和的东道主男队很有希望连续两届进决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世乒赛半决赛对阵:男团VS韩国 女团VS中国香港
·30日赛果:女团3-0波兰晋级四强 男团3-0奥地利
·综述:国乒双线奏凯进四强 女团卫冕冠军险出局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