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磊:我的状态起伏很大 没有马布里就没有今天

2012年03月31日04:59
来源:新京报

  作为队长,在球队夺冠之后,陈磊绝口不提自己的功劳,他把赞誉送给了外援马布里和新人翟晓川、朱彦西。

  没有老马球队走不到今天

  新京报:球队取得了总冠军,抛开马布里加盟的原因,成功的秘密在哪里?

  陈磊:与以往相比,这支球队更有凝聚力了,更加团结了,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大家始终没有放弃。这个赛季的成功,真的不能抛开老马,如果没有他在,我们也绝对不会走到今天。如果非要说点其他的,就是我们赛季前的刻苦训练,每天6个小时,现在我们收获了果实。

  新京报:那说说老马给这支球队带来了什么?

  陈磊:他在每场比赛之前的会议上都会提出一些他的战术布置,包括说一些鼓励的话,激励大家的斗志。这么长时间下来,他就是不断地给队员们一种暗示,他不是来打工的,他把北京队当成自己的家了,他想在这里扎根,所以队员们也都很敬佩他、信任他。我们在这块赛场上看到的不是一名外援,不是打完球、赚完钱就跑了,而是让我们感觉到马布里时这个集体里的一部分。

  新京报:虽然球队取得了成功,但很多人也说北京队成功存在一些运气的成分,你觉得球队现在还有哪些方面不足?

  陈磊:的确会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但球队的成功与我们每名队员的努力也是分不开的。一个赛季走下来,我们也有挫折的时候,缺少稳定性是目前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除了老马之外,我们需要更多的人在比赛中站出来。

  两位新人是球队最大发现

  新京报:说说自己吧,给自己一个评价。

  陈磊:这个赛季我完成了好多之前没能够完成的东西,从赛季开始的13连胜、到客场赢八一、主场赢广东,到打进总决赛,获得冠军,取得球队的历史最好成绩,什么好事情都在这一个赛季来了。从我个人来讲,这个赛季也有起伏,开局打得不错,但在受伤之后,状态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包括其他球队对于我们的研究更加透彻,也让我的状态有很大起伏。

  新京报:翟晓川和朱彦西是北京队这个赛季的最大发现,评价一下他们吧。

  陈磊:他们都是很有天赋的球员,能够在CBA打球对于他们来讲也是在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新高度,随后入选国家队,他们是北京篮球的希望。但需要提醒的是,他们不能因此对自己放松,他们还需要提高自己,他们身上依然有缺失的地方,包括技术上和身体上的一些劣势,等他们真正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之后,他们会更加地出色。千万不要在媒体的捧杀面前,迷失了自己。

  新京报:有人说赢下这个总冠军后,CBA就是改朝换代了,对于下个赛季有什么期待?

  陈磊:可以肯定的是,CBA的水平一年比一年高,这是百分之百肯定的,每支球队都在进步,所以我们需要通过今年夏天的训练继续提高自己,保持自己的自信心,下赛季肯定要比今年付出的更多才可能取得成功。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田欣欣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