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心动魄!周树森回首惊天逆转 坦言战胜几千人

2012年03月31日05: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冯天薇上演凤凰涅槃 伊万灿洒泪裁判安慰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0日发自德国多特蒙德)惊心动魄!新加坡主教练周树森言简意赅地点评了刚刚结束的一场世乒赛女团1/4决赛:卫冕冠军新加坡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3-2战胜德国女队,晋级半决赛。 >>详细战报

  “关键是前面两盘球一点戏也没有,两个都是0-3输掉的,第三盘打到第五局又是两分球,所以说打得惊心动魄,”不过周树森也坦言,第三盘李佳薇胜出之后,后面双方的排阵倒了过来,新加坡从球路上面占上风一些,情况就相对好一点,“所以后面我们也不是太紧张。”

  在今天首盘比赛中,新加坡队的冯天薇意外地0-3(8-11、9-11和8-11)败给了对方的削球手伊万灿,周树森认为,对于对手的不了解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天薇以前没碰上过那个削球,她是欧锦赛单打亚军,德国国家队刚刚调上来的,以前也没有代表国家队打过,所以没什么准备,她的球还是有一些质量。”

  在冯天薇首战败北之后,王越古又不敌对方的一号球员吴佳多,不过尽管0-2落后,周树森依旧认为一切尽在掌握,“我们准备会还真想到了她们会2-0领先,她们(吴佳多、伊万灿)两个人必须都得准备,所以今天上午赛前都进行了准备,情况不错,看来有准备还是有好处。”周树森坦言之前就料到第三盘李佳薇与希尔贝雷森的比赛将是全场的关键,“不管前面是几比几,就算是前面2-0领先我们也不能输,如果输了的话后面也可能输。但是我们不能跟佳薇说,我们心里还是有准备,最后还是这个结果,和我们预想的差不多。”

  在李佳薇艰难战胜希尔贝雷森之后,冯天薇又赢得了与吴佳多的较量,最终决赛在王越古和伊万灿之间进行,“实际上王越古打削球是她的优点,但是这个选手她没有打过。伊万灿是男子风格,左削右攻。打反手的话面比较小,打正手她是全台攻,所以两面都要做准备。正手还不能不去,去了之后要防得住。最后还是王越古拉、抢、冲占据了上风。”

  晋级四强之后,新加坡队将迎战老冤家韩国队。“半决赛可能困难会更大,因为韩国有两个世界顶尖的削球(金暻娥、朴美英),另外唐娜和石磊与我们有输有赢,我估计胜负是一半一半吧。”周树森表示将力争与中国会师最终的决赛,但难度不小,“现在看来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包括荷兰、德国水平都差不多,比较接近,就是中国水平突出。不过就算只有千分之一的机会我们也会做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是我们的主导思想。”

  最后在被问及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时,周树森微笑着说,“事先我们就准备好了。”他表示此前自己观看了男团德国对瑞典的比赛,发现观众心比较齐,“这个我们之前也有所准备,今天也有小小的改变,我带头站起来带着她们鼓掌。我们五个人要压倒他们好几千人,要想一些办法,现在看起来还是比较成功,因为要把她们的士气鼓舞起来,”周树森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世乒赛半决赛对阵:男团VS韩国 女团VS中国香港
·30日赛果:女团3-0波兰晋级四强 男团3-0奥地利
·卫冕冠军有颗强大的心 新加坡女团为何屡陷险境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