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有颗强大的心 新加坡女团为何屡陷险境

2012年03月31日05: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落
组图:冯天薇上演凤凰涅槃 伊万灿洒泪裁判安慰

  女团四分之一决赛,卫冕冠军新加坡女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东道主德国女乒,锁定了最后一个女团四强名额,新加坡的前两号主力冯天薇和王越古分别一胜一负,功过相抵,李佳薇的出色发挥,则成为了新加坡队的头号功臣。

  从小组赛开始,新加坡队一路走得就跌跌撞撞,在和荷兰队的比赛中,也曾一度遇险。究其原因,一号主力冯天薇的核心价值体现的不够是问题之重,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尽管她拿了中国队两分,但是从冲击者转变为被冲击者之后,她的缺点在某种程度上也被放大。这场四分之一决赛,冯天薇正手对下旋球能力不够的诟病曝露无疑,对付削球打法是一种综合实力的体现,其中包含了对旋转的理解和自身力度的考验,从这点来讲,她跟中国队员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另外,新加坡队的整体构架偏于老龄化,王越古尽管实力不俗,大赛经验也非常丰富,但是在一些强强对抗中,已经出现老态,这也是制约了新加坡队今后再度冲击世界巅峰的一大隐患。

  新加坡陷入险境,裁判的多次判罚也是一大因素,而且从小组赛开始,新加坡的几名运动员似乎就和发球违例接下不解之缘,在关键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新加坡就饱尝判罚之苦,客观来讲,新加坡队发挥不佳,和裁判组的添乱也是分不开的,这种“添乱”,确实也成为了一些关键分的转折点。

  拯救了新加坡队的最大功臣是老将李佳薇,而且从新加坡的乒乓球发展来看,李佳薇无疑也是重要的一环,正是她的加盟,才使新加坡队真正具备了可以在世界大赛中夺取成绩的本钱。但是在她职业生涯的顶峰,却数次与大赛奖牌擦肩而过,最遗憾的莫过于悉尼奥运会对王楠拥有四个赛点被逆转,以及在雅典奥运会中大好形势下不敌朝鲜选手金香美,在团体赛中也因独木难撑,并未给新加坡队带来实质性的改变。

  直到冯天薇的加盟,新加坡队在49届世乒赛团体赛中晋级决赛,李佳薇更是战胜了郭跃,为新加坡队率先取得领先优势,但是却因为整体实力仍难以撼动由张怡宁和王楠坐镇的中国队,李佳薇取得的一分也避免了新加坡被剃光头的尴尬。北京奥运会中,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女队再度进入决赛,最终获得银牌,为新加坡体育界实现了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此后,李佳薇的一号主力位置也被冯天薇所取代,并因为大婚而一度淡出国际赛场。

  上届世乒赛团体赛,新加坡队意外战胜了中国女乒,捧起考比伦杯,在这场具备了划时代意义的比赛中,李佳薇并没有出场,这也让外界一度认为李佳薇的时代已经宣告终结,然而在本届世乒赛中,我们看到了李佳薇这名老将再次回归,尽管她已经不再是新加坡头号得分主力,但却是最不可或缺的一位人选,在冯天薇多次出现纰漏的情况下,正是她填补了队伍的缺口,一次次把新加坡队从频死之际挽救新生。(搜狐体育 星落)

相关新闻:

·世乒赛半决赛对阵:男团VS韩国 女团VS中国香港
·30日赛果:女团3-0波兰晋级四强 男团3-0奥地利
·惊心动魄!周树森回首惊天逆转 坦言战胜几千人
·新加坡女团0-2落后大逆转 决胜盘险胜晋级四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