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团看点:“二郭”或齐上阵 卫冕冠军已无优势

2012年03月31日05: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3月31日,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女队与中国香港女队时隔4年再度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在这场半决赛当中,老将郭焱有望登场,郭跃或获得难得的证明机会,迎战以往的苦主。中国女乒获胜的希望很大,卫冕冠军新加坡女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则胜负难料。

  半决赛对阵】【图文直播间】【比分直播间】【淘汰赛签表】【男团看点

  郭焱有望登场 郭跃或赢良机

  中国女乒与中国香港队曾连续会师47、48届决赛,在4年前的49届半决赛也有过交手。新奥运周期,随着林菱、柳絮飞、张瑞这批老运动员的隐退,中国队香港队的实力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近年来两队曾在2009年和2010年这两届团体世界杯有过交锋。不过在2009年那届,港女队仅派出二线阵容参赛,在2010年那届则雪藏了帖雅娜,不过姜华珺还是在首盘比赛当中战胜了刘诗雯,中国队最终以3-1获胜。

  与中国女队表现极为强势、6场比赛仅丢一局不同,港女队在本届世乒赛的表现可谓先抑后扬,小组赛前三轮磕磕绊绊,还爆冷输给了俄罗斯队。不过在小组第一之争当中,险胜韩国队最终直接挺进8强,又在1/4决赛直落三盘横扫荷兰队,进而挺进4强。其中,帖雅娜9胜1负状态出色,姜华珺则在开局2胜4负的情况下,连胜石贺净、唐纳序、李洁等好手到现在取得了4连胜。

  姜华珺倘若调整好状态,这位“张怡宁克星”有能力对任何一位国手发难,她与帖雅娜都曾在去年击败过郭跃。中国队方面,丁宁、李晓霞、郭焱对这二人的战绩还是比较过硬。缺席了1/4决赛的老将郭焱只要不出现伤病问题,就很有希望登场亮相。丁宁、李晓霞也有继续上阵的可能。像小组赛有意让丁宁捉削球手一样,决策层很可能反其道而行之,让郭跃继续迎战以往的苦主。倘若胜利,郭跃有望完成证明,一旦告负,恐怕将跌入深渊。

  虽然中国香港队状态不错,但第三单打相比国乒毫无竞争力。姜华珺起伏较大,发挥时好时坏,帖雅娜从打法上看,对国乒选手的威胁并不如姜华珺。中国队不出意外还是将顺利挺进决赛。

  新加坡无优势 临场发挥更关键

  下半区的新加坡与韩国两队一同在1/4决赛死里逃生,都是在先丢两盘,凭借打到决胜盘的决胜局,上演惊天逆转。一方的主力阵容是冯天薇、王越古、李佳薇,另一方则是金璟娥、石贺净、唐纳序,双方实力相当。不同的是,新加坡选手参加国际比赛的经验更为丰富,近几年的交手战绩也更突出。但通过八强赛看,临场发挥最为关键。经此恶战,对双方体力与精力消耗之大可想而知。在这场半决赛当中,哪支球队的抗压能力更强,就更有希望获得胜利。(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世乒赛半决赛对阵:男团VS韩国 女团VS中国香港
·30日赛果:女团3-0波兰晋级四强 男团3-0奥地利
·回顾中港女团交战史:世乒赛三连胜 亚锦赛落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