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能VS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滕卡特感慨齐鲁德比惨烈 心忧两大悍将受伤离场

2012年03月31日09:08
作者:济南时报

  第33次齐鲁德比以鲁能泰山1球小胜画上了句号。对鲁能来说,在为上赛季被对手双杀复仇的同时,终于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而对主教练滕卡特而言,这场及时雨般的胜利卸去了压在他肩上的巨大压力,同时为他今后继续“青春风暴”的改革铺平了道路。

  赛前承诺会对阵容作出改变的滕卡特果然没有食言,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和前两场相比又有不小的变化,耿晓峰顶替杨程成为主力门将;刘洋顶替有伤在身的法比亚诺和汪强搭档中后卫;两个边后卫还是郑铮和苑维玮;王彤重回首发,和上一场替补上场后表现出色的吴兴涵司职边前卫;蒿俊闵的位置比较灵活,埋伏在奥比纳和马塞纳身后左右穿插;值得一提的是安塔尔自己一人担纲后腰,这个阵型更像是4132,而且偏重于进攻,滕卡特的意思很明显,客场作战的鲁能就是为了胜利而来。

  这样一个重攻轻守的阵型为鲁能赢得了一个梦幻开局,开场仅仅3分钟蒿俊闵就取得进球,但没想到的是大喜过后险些就是大悲。蒿俊闵随后拉伤了大腿,无法坚持比赛的他主动作出了换人的手势。滕卡特立即让马兴煜做热身,就在马兴煜准备上场时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鲁能可能是忘记带换人表。

  按照程序来说,必须向第四官员提交换人表后,替补球员才能上场,所以马兴煜做完热身后只能在场边等着,而此时的蒿俊闵几乎已经无法奔跑,他第二次作出了换人的手势。着急的滕卡特在场下一次次向第四官员交涉,希望能够先完成这次换人,但均遭到了拒绝。

  对青岛队来说,过早的失球反倒激发了他们的斗志,他们利用蒿俊闵受伤而又没有下场的这段时间,控制住中场,连续在两个边路做文章,一时间鲁能门前风声鹤唳,险情不断,如果青岛队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早就可以扳平比分。第25分钟,在填写完换人表后,蒿俊闵终于被马兴煜换下。但又令鲁能没想到的是,马兴煜在场上也只不过打了40多分钟的时间。第67分钟,他在和对方外援梅尔坎的相撞中撞破了额头,经过治疗后依然无法坚持比赛被法比亚诺换下,在场边躺了10多分钟后又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可以说这两次被动换人打乱了滕卡特的部署。“我们本来有个比较好的开局,但下半场出现了一些困难,比赛本来不应该这么艰难。”赛后复盘比赛时滕卡特如释重负地感慨道。

  不管怎么说,虽然赢得比较艰难,但终归拿到了宝贵的3分,压在滕卡特心中的巨石总算可以放下,更重要的是鲁能这次战胜的还是青岛队,更让这场胜利增添了含金量。滕卡特赛后感叹,“这场比赛真的算得上是一场德比大战,两支球队都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我的队员们踢得不错,尤其是年轻队员,从这场德比战中他们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从比赛过程来说,我们能够获胜也是应得的。”其实青岛队这场比赛表现出很强的韧性,只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有所欠缺,“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都没把握住,而对方抓住了,比赛胜负的天平因此发生了倾斜。”执行主教练杨为健说。

  赛后,鲁能泰山俱乐部董事长李同智特意到球员休息室表示祝贺,他希望队员能够将胜利延续下去。不知他给队员什么承诺,随后休息室内发出了阵阵欢腾声。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时报青岛3月30日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