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申花VS恒大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希望两年内能成家 想为恒大赢得一切荣誉

2012年03月31日10:0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坐在恒大下榻的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大堂内,一身白色运动服的郜林显得格外容易让人辨认。话说到一半时,韩国外援赵源熙从后蒙住了他的眼睛,两人一番交流之后,韩国人与自己的友人走出了酒店大门:“他准备和朋友去吃韩国菜,本来想叫我一起去。对了,我们刚说到哪儿了?……”

  在恒大,郜林被领队秋鸣亲切地称为“活宝”,然而私下里,这个很多人眼中的大男孩却已经在心里盘算着未来的人生路。谈到一些已为人夫、即将升为人父的队友,郜林不无嫉妒的表示:“小毛婚礼那天因为有比赛,所以没赶上。唉,他们太积极了,我秉承的还是顺其自然。”

  说那些话时,郜林舒服地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眼中流露的却是甜蜜,手中不停摆弄挂着手机上那个棕色的小熊挂件:“这是女朋友送的。”低着头,郜林轻声说道:“在外面到处比赛,有过快乐也有过艰难。对我来说,艰难的时候,想想自己过去遭遇过更艰难的事儿,那么失落的情绪就会减轻不少;同样的,快乐或者成功的时候,想想未来还有更高的目标要去完成,自然也就不会骄傲自满了。”因为自己的国脚身份,回家过年抑或与女朋友形影不离,自然成了奢望。即使是最近的一次生日,也是在国家队集训时的清远基地草草了事。然而对于郜林而言,无论是失意还是快乐时,家庭总是最让自己安心的港湾,也正因此使得郜林有了对于自己小家庭的向往:“我很幸运,有一个非常美满的家庭。不管什么时候,父母都是我能依靠或者说分享快乐的对象。我也越来越明白和感受到家庭的重要性,希望未来两年内,能成立一个自己的家庭。”换了一种口吻,郜林继续说道:“你看他们一个个都幸福美满的样子,能不羡慕吗?”

  想为恒大赢得一切

  加盟恒大第二年,郜林便和球队一起站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顶端。然而,在今年联赛和亚冠先后负于富力以及武里南之后,恒大内部一度传出“整风”说,外界普遍认为,李章洙的第一刀正是挥向了孔卡和郜林。面对传言,郜林却显得相当平静:“球场上的问题教练有自己的考虑,比赛一多人员调配和轮换都是很正常的事。作为球员来说,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和心态,在教练需要的时候能顶上,无论是自己得分还是配合队友,都是为这个集体在出力,我们都是服务于球队的一分子……”停顿了几秒,先前似乎若有所思的郜林继续说道:“身在这样一个团队,我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力量与队友一起为恒大赢得所有荣誉。”

  郜林的这种心境,同样被移植到了国家队上。在不少人看来,饮恨20强赛后,国足已经是个不再重要的话题。然而,对郜林而言,即使再度谈起这个话题,当时的一些情绪依然会完整地流露:“足球并不仅仅是场上11个人的事。它也需要时间的积淀才能逐渐体现效果。为什么我们在努力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总有一些甚至不愿意尝试的人在不停指责。或许我们的水平的确不如对手,但现实的情况是,也只有我们站到战场上去了……”情到浓时,郜林甚至会反问起提问的记者。只不过与过去不同的是,如今的他已经懂得用自己的幽默将气氛重新“圆”回去:“有时候我也会觉得,踢球的人其实都挺伟大的,你说呢?”

  球迷也不希望我回来后越踢越差

  赛前一天,当吴坪枫、赵源熙们分别在午后外出散步时,郜林选择在酒店里补充睡眠。从21日到28日,这个印象中活泼的大男孩再也没有更新过自己的个人微博,他说想通过这种方式,让自己安静一些,而这也是另一种层面的独处方式。直到抵达上海的第二天,郜林才在网上向球迷展示了自己的新球鞋,并寓意希望新球鞋带来好状态:“球迷给我的留言,褒义的贬义的都有。谢谢那些给我鼓励的人,也接受那些指出我不足的建议。”

  穿着客队球衣站上虹口,郜林去年便明白了这意味着什么。上个赛季客场对阵申花,终场前被替换下场时,曾经的申花宠儿用四个鞠躬向看台上那些曾经熟悉的脸庞致意。而离开上海的郜林,也得以用一种旁观者的眼光去看待那份曾经属于对申花的归属感:“我理解申花球迷,也尊重申花队。很多事情可能当初并非自己主动要去做,只是到最后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看问题的角度,自己本身并不适合去多说什么。如果是我在对阵申花队的比赛中进球了,申花球迷自然会觉得不开心,这就好比别人家的孩子来攻击了你自己家的孩子,你要选择反击一样。”私下里,郜林还是那个重情义、甚至在外界看来有些孩子气的大男孩儿,毕竟在他眼中,为支持自己的人踢出好的比赛是自己唯一能够回报的东西:“只要还有一个人支持我,那就够了。我会为那些支持我的人去比赛,球迷肯定也不希望看到一个从外面回来的人越踢越差,总是希望能够越来越好。”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