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健:男队伦敦奥运必夺金 张尚武须摆脱依赖性

2012年03月31日12: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华东区体操交流协作赛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操馆举行。原国家体操队总教练张健作为本次比赛的荣誉主席,出现在了馆内。对于伦敦奥运会,张健表示:“中国男队实力很强,福建的姚金男有望在全能项目上冲金。”

  谈闽将 姚金男是女团一号

  对于福建省,张健有着深厚的感情:“蔡焕宗连续9年占据全国冠军位置,我和他是同一时代的运动员。福建省给了中国体操很大支持,现在国家的姚金男也是女团的一号人物。”

  “她到国家队的时间不长,去年的世锦赛,她已经展现出非凡的才能。”对于姚金男的发展,张健认为,姚金男必须攻克个别项目的难度关。“姚金男是世界上比较少的优秀全能选手,但优秀的全能运动员必须在一到两个单项非常突出。因为个人全能只有一枚金牌。如果全能比不好,后面的还有好几个单项可以去拼一下。”张健透露,姚金男目前状态不错。

  谈伦敦 奥运男队实力强

  展望伦敦奥运会,张健表示,“我们男队实力很强,特别是在团体,五个单项部署得很好。我们每个单项都会冒出一两个实力很突出的运动员,这就能和别的队伍拉开差距。”

  对于中国体操女队,张健觉得团体冲金有难度:“美国和俄罗斯目前水平还是在我们女队之上。我们女队主要靠单项,目前在全能项目上姚金男有希望冲金。”

  谈培养模式 需要企业投入

  张健已经退休,但他一直关注国内体操发展趋势。他坦言,目前中国国家体操队的储备力量出现危机,练习体操的运动员数量在萎缩。张健很羡慕目前李娜和丁俊晖的模式,他表示:“伦敦奥运会后,我们体操界也要思考如果改革完全靠国家投入的培养模式——我们是否该把运动员的培养推向社会,让企业和家庭介入进来。”

  谈运动员就业 张尚武须摆脱依赖性

  对于体操冠军张尚武街头卖艺事件,张健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现行的运动员退役就业体制下,运动员不应该完全依赖相关单位进行分配。“张尚武的就业,相关管理部门是有责任的,但他也有一定责任,需要充实自己。”他举例说:“李宁退役后,在大学都是和18岁的孩子们一起学习的,他当时英语一句不会,但他不怕出丑,坚持了下来,在大学学习了四年法律和中国近代史。”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