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国安VS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上演体育界东成西就 金隅成功夺冠国安大胜

2012年03月31日14:08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京津对决历来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上的焦点,昨晚也不例外。在中超联赛第4轮中,北京国安队坐镇主场以3比1力克天津泰达队,取得主场两连胜,积6分暂时跃升至积分榜第3位。

  中超历史上,国安主场与泰达交手8次,战绩为3胜4平1负。上赛季,国安主场被泰达逼成1比1平,国安主帅帕切科在那场比赛中因“竖中指”被罚出场,事后还被中国足协处罚。此番再度交手,老帕憋着一股劲要拿下比赛。

  针对本场京津对决,中国足协临时调换了裁判,未用国内裁判,而是邀请韩国裁判执法。

  上半场第13分钟,王晓龙突破时被侵犯,在禁区前沿赢得任意球。徐亮操刀主罚,他的弧线球攻门极为刁钻,令对方门将宋振瑜毫无反应,无奈皮球击中立柱弹出。上半场第21分钟,泰达外援阿尔斯摆脱防守后突入禁区,他的小角度射门也弹柱而出。随后国安发动快速反击,雷纳尔多得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宋振瑜打球门近角,结果球又打在了立柱上。上半场结束前,泰达的周燎在禁区内挑球过人后获得绝佳机会,但他的大力轰门放了“高射炮”。

  易边再战,国安攻势不减。下半场开始仅几分钟,王晓龙禁区内准备射门时被对方撞倒,但主裁判未做任何判罚。随后,徐亮开出任意球,徐云龙头球攻门,宋振瑜扑球脱手,雷纳尔多跟进补射建功,国安1比0领先。3分钟之后,徐亮再次利用任意球攻破了泰达球门。目睹如此大好局面,现场的4万多名国安球迷在看台上掀起了“人浪”。孰料,国安在领先的情况下有些托大,被对方的王新欣打进一球。下半场第28分钟,替补上场的张稀哲接周挺的传中低射破门,将比分改写成3比1。

  赛后,帕切科松了口气。他说:“我对本场比赛感到非常满意,我们打出了团队精神,如果我们把这种传统保持下去,就能打好下面的比赛。我们今天的取胜秘诀在于逼抢和地面配合。我还想强调的是,阵中一些有经验的老队员踢得非常职业,比如徐亮、周挺和徐云龙,他们为年轻队员作出了表率。”

  昨晚进行的其他几场比赛,青岛中能主场0比1负于山东鲁能,上海申花主场0比1负于广州恒大。申花与恒大一役上半场第29分钟,申花外援阿内尔卡侵犯穆里奇犯规,孔卡主罚任意球,他的射门打在队友冯俊彦腿上折射入网,最终恒大凭此球幸运获胜,目前积9分领跑积分榜。

  国安球迷工体高呼“金隅加油”

  本报讯(记者 高炜)昨晚,到工人体育场观赛的4万余名国安球迷一边欣赏着国安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一边惦记着北京金隅男篮冲击CBA总冠军的比赛。中场休息时,当现场播报员告诉现场观众金隅队比分暂时领先时,全场球迷齐声高呼“金隅——加油!金隅——冠军!”

  在工体门口,醒目的牌子上印着观赛须知,提示球迷文明观赛,球迷们排队有序进场,自觉接受安检。开赛前,工体北看台上的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文明观赛的宣传片。在看台入口处,带着饮料瓶的球迷自觉地把剩余的饮料喝干净,然后把瓶子放在了指定的地方。

  球迷进入看台,统一身着黄色服装的文明引导员马上指引他们就座。看台上,有球迷拉起了写有“激情北京球迷,践行北京精神”的横幅。赛前双方热身时,在北京球迷协会绿色狂飙文明拉拉队带领下,全场球迷用整齐划一的手势、洪亮而文明的加油声为双方球员助威。

  开球前,国安门将杨智宣读了文明观赛倡议书,呼吁球迷从我做起、文明观赛,做一名懂球、懂礼的北京球迷,为将工体创建成和谐文明的国安主场贡献力量。

  比赛中,许多球迷一边观赛,一边通过手机了解北京男篮的战况。中场休息时,现场播报员说:“告诉球迷朋友们一个好消息,金隅队曾经大比分落后,但现在将比分扳了回来,并且暂时领先。”话音未落,全场欢声雷动。国安比赛结束后,许多球迷马不停蹄地往家赶,想看到金隅队最后一节的比赛。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