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夺冠夜记录:球迷不舍离去 庆功宴老马动情演讲

2012年03月31日14:28
来源:法制晚报

  当北京男篮成为CBA历史上第四支获得总冠军的球队,属于他们的庆祝时刻就开始了。昨晚,2011-12赛季CBA总决赛第五场,北京队在主场以124比121战胜广东队,总比分4比1夺得本赛季总冠军,这也是北京队在CBA历史上的首次夺冠。

  比赛结束后,队员们一路享受着球迷的热情回到驻地,庆功宴则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但兴奋的情绪岂能这么快平复,用朱彦西的话来说,“这肯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pm9:40

  回更衣室 队员早已泪流满面

  终场哨响,北京队在主场以124比121战胜广东队,获得球队CBA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所有北京队的队员都涌向了场地中央,笑着、跳着、欢呼着。不出意外地,马布里又哭了,但这一次他没能流着泪走向更衣室,而是被一众摄影记者团团围住,闪光灯闪个不停。

  围成一圈庆祝的北京队员们突然发现少了马布里,等他们找回老马时,几名队员不约而同地把老马抱了起来,然后将他一次又一次地抛向空中,用这种方式向老马表达谢意。人群之中,陈磊、翟晓川和朱彦西等人,也已经泪流满面。

  等队员们跑回更衣室,桌子上已经整整齐齐放满了冠军T恤和帽子,队员们一拥而上,开始换装,还不时有人大喊,“我们是冠军!我们是冠军!”匆忙换装之后,所有队员都来到了球员通道口,等待着现场主持人宣布颁奖时刻的到来。

  随后,就是球迷们期待的颁奖时刻,马布里代表球队举起冠军鼎的那一刻,笑容在每一个北京队员的脸上绽放。

  pm10:20

  坐上大巴 开始兴奋讨论金牌

  在更衣室接受完采访,队员们陆续回到了球员大巴上,而他们上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讨论金牌的成色。

  “是纯金的吗?是纯金的吗?”门维问。“什么都不是,就是一金色的奖牌,跟咱们青年联赛夺冠时候的金牌一样,看起来一模一样。”翟晓川说。闻听此言,大家都泄气不少。“等到时候拿总冠军戒指吧,拿了那个就金贵多了。”有队员宽慰大家。

  看到回到大巴上的球员越来越多,外面的球迷开始喊起了口号:“翟晓川!翟晓川!翟晓川!”

  队员见状,纷纷撺掇晓川,无论如何也要走下大巴,感谢一下球迷。

  不一会儿,马布里上来了,走到最后一排和翟晓川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伙计,你最后的那个盖帽太帅了,那是本赛季的最佳盖帽。”翟晓川哈哈一笑,“他(李原宇)太小看我的弹跳了,竟然选了投篮,当时他要勾手说不定还真进了。”

  pm11:00

  回家路上 热情球迷一路护送

  等到完成尿检的吉喆也上了车,北京队全员到齐,大巴随即发动。

  大巴开到万事达中心的北门时,又有球迷涌了过来并疯狂地拍打大巴,朱彦西忍不住打开窗子,一边说“谢谢”一边和球迷击掌。当时,坐在最后一排的马布里正和家人打电话,他不禁慨叹:“你都不能想象这一切,亲爱的,球迷们围住了我们的大巴,他们太疯狂了。”

  等到大巴开上了公路,还有十多辆球迷的车子打着双闪围在大巴车的周围,他们打开窗户,冲球员伸出大拇指。

  回到首钢篮球中心,更让队员吃惊的一幕出现了,数百名球迷围在场馆的入口处,不住地高喊着,“北京是冠军,北京是冠军。”北京队员有些愣了,大家一时不知道,该由谁先走下大巴。

  球迷们太热情了,从李学林走下大巴开始,就不断有球迷冲着他又拍又打,等到走出球迷的包围圈时,李学林裤子两边的扣子已经全被拉开了。李学林一边笑,一边对记者说:“这里的球迷太狂热了,比台北的球迷要狂热得多,我们当年在裕隆夺冠的时候,可没有这阵势。”

  马布里也愣了,看到门口这么多的球迷,老马一时有些不敢下车,直到安保临时清出了一条道路,老马才和莫里斯一起走下了车。

  pm11:30

  庆功之前 合影要求应接不暇

  等队员都回了宿舍,助教张敬东招呼大家,“快些洗个澡,一会去楼下的酒店开庆功宴。”

  队员们纷纷回到宿舍,进了浴室,很快,朱彦西的歌声就从浴室中传了出来,“We are the champions my friends(我们是冠军,朋友们),And we'll keep on fighting till the end(我们要战斗到底)。”别说,还真是字正腔圆。

  老马和莫里斯在首钢篮球中心没有宿舍,两个人直接到了酒店。这时,五大桌酒席早已安排完毕。由于还要等其他人,老马选择了和家人继续通电话。莫里斯就像个吉祥物一般,不住地和服务员、厨师、领班合影,忙得不亦乐乎。

  旁边首钢的工作人员看到了,打趣说,“要是今晚上老马和莫里斯说,合个影5块钱,那这一晚上下来,两个人都发了。”

  等到晚上12点,两个膝盖都缠着厚厚冰袋的李学林最后一个走进酒店,闵鹿蕾马上一让,“来,学林,坐我身边。”

  人到齐了,晚宴正式开始。

  pm12:00

  晚宴开始

  老马动情发表演讲

  庆功宴上,主帅闵鹿蕾(左三)与马布里(左一)、李学林(右一)举杯庆祝胜利

  晚宴开始前,首钢的高层全部到齐并分别讲话,而身为球队主角的马布里,也面对大家发表了一番感人肺腑的演讲。

  “在我刚来北京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我想为北京打球。我永远无法忘记自己在酒店签合同的那一刻,我的儿子在一边问我,爸爸你为什么要哭,为什么会流眼泪?我对儿子说,我将会开始新的生活,我将在北京开启自己新的篮球事业。”马布里说。

  “我很荣幸能为北京队效力,其实在离开山西之后,我就非常想加盟北京,但是我知道,那时还不是我穿上北京战袍的时候。现在,我非常激动,也非常享受这里所有的球迷给予我的纯真的爱。当我来到球队看到球员们训练得如此刻苦时,我就已经有了一种信念,我们一定能获得总冠军。在这里我要感谢俱乐部的领导,感谢教练,也感谢所有的队友,谢谢你们!”马布里说得非常动情。

  全场一片掌声,随后队员们纷纷拿起筷子,忙了一宿了,大家都饿得厉害,开吃。

  主教练闵鹿蕾兴致也很高,挨桌敬酒,当他来到记者旁边时,一位记者问他:“闵指导,下赛季咱们还能拿冠军吗?”闵鹿蕾挤了挤眼睛,一笑:“必须的。”

  凌晨两点,晚宴结束了,但正如朱彦西所说的,“今天晚上,肯定是一个不眠之夜。”

  本版文/记者 邵化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