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丁宁再获施之皓信任 郭焱疑似陷入"危机"

2012年03月31日16:16
来源:搜狐体育

  除了要在本届世界团体锦标赛中争回冠军头衔,中国乒乓球女队队员也要借这次赛会争取表现,以进入三个月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名单。

  由于本届世乒赛是今年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项世界大赛,许多国家都希望借这次比赛,为奥运会的最后球员名单作出适当的调整。其中,至今仍未公布奥运会最后代表名单的中国女乒,自然也受到了世界各地媒体及乒坛人士的关注。

  如果说世乒赛是奥运会前最适当的评估平台,那么凭借主帅施之皓在这次比赛中用人的选择,或多或少让人看出中国女队的奥运最后名单,将与球队较早时第一次所交出的有所不同。

  当初首选名单中的球员为郭焱(世界排名第三)、李晓霞(世界排名第四)和郭跃(世界排名第七)。丁宁(世界排名第一)和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二)因在两年前的莫斯科世界团体锦标赛中失利,几乎已断送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不过,与刘诗雯不同的是,那次的失利为丁宁敲响了警钟,让她很快地冲出低谷。丁宁不但在去年世乒赛女单及女双项目中夺得双料冠军,在女子世界杯赛中也获得女单桂冠。这一连串的佳绩让主帅开始对她重新建立起信心,让丁宁的争夺奥运资格之路再见曙光。

  若以中国女队队员在这次世乒赛中的出场记录及顺序来看,丁宁、李晓霞及郭跃三人至今的出场次数绝对比另两名队友刘诗雯及郭焱来得多,而其中丁宁几乎都以主力出战,可看出施之皓对她的信任。在如此强烈的竞争之下,郭焱想要继续保住前三名的位置看来已陷入了危机。

  在昨天对垒波兰的8强赛中,率先出场的丁宁轻松地以3比0击败娜塔莉亚,为中国队拔下头筹。赛后一脸轻松的丁宁受访时说:“其实我们之前交过手,只是今天我自己发挥得比较正常,调动也不错。另外我也是左手执拍,所以打起来没那么别扭。”

  虽然对于奥运会资格只字不提,但以丁宁近一年来在各大比赛中的势头,想要上位相当乐观。尤其是中国主帅决定在8强赛中以这样的阵容出击,基于施之皓对这次世乒赛的重视,不难让人感觉这就是他心目中的最佳人选组合,奥运会名单相信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差别。

  中国女队昨天最终以3比0击败波兰,将在今天的半决赛中与香港争夺决赛资格。(文章来源:新加坡媒体)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