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港交手纪录:郭跃输得最多 刘诗雯全胜帖雅娜

2012年03月31日1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2世乒赛女团半决赛展开,中国队对阵中国香港队,其中中国队五名报名队员与中国香港的三名主力队员之间互相都有交手记录,其中郭跃的成绩相对最差,四负姜华珺三输帖雅娜,而此前只出场一次的刘诗雯是唯一一个对帖雅娜保持不败的队员。

  半决赛对阵】【图文直播间】【比分直播间】【淘汰赛签表】【男团看点

  丁宁:2006年输过姜华珺

  中国小将丁宁出道相对较晚,因此在世界大赛(包括世界公开赛等)上与帖雅娜等人交手次数并不多。根据国际乒联提供的数据,丁宁和姜华珺此前交手三次,丁宁2胜1负,赢得两场是在2009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上,输得一场是在2006年的新加坡公开赛上,考虑到2006年丁宁还是个少年队员,因此这个成绩并不具备太多的说服力。

  丁宁和帖雅娜此前交手两次,分别是09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和当年的亚洲杯,丁宁分别以4-1和4-0获胜,从比分上来说都是比较轻松。丁宁与其他三位选手吴颖岚、于国诗和李皓晴没有交手记录。

  郭焱:输过姜华珺和帖雅娜

  老将郭焱出道较早,因此和姜华珺和帖雅娜交手次数相对多些,对阵姜华珺方面,郭焱和她此前共有14次交手,除了2006年科威特公开赛以3-4输掉之外,其余比赛全部获胜,截止去年9月的亚洲杯,郭焱已经保持了对姜华珺的11连胜。

  对阵帖雅娜的比赛中,郭焱共和她交手11次,成绩是10胜1负,输掉的一场是在2005年的世界杯上,当时郭焱在第一轮比赛中便以2-4败下阵来。2005世界杯之后,郭焱保持了对帖雅娜的8连胜。

  对阵于国诗的比赛中,郭焱在2007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和2010年的世界杯团体赛中和对手交锋两次,均一局不失。迄今为止郭焱和吴颖岚和李皓晴还没有过交手记录。

  郭跃:四负姜华珺 三输帖雅娜

  郭跃和姜华珺的交手历史并不顺利,两人首次交锋是在2006年的科威特公开赛上,当时郭跃决赛中2-4输给了对手,随后郭跃实现了对阵姜华珺的六连胜。不过在200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郭跃再次输给对手。北京奥运会之后,郭跃与姜华珺共交手五次,但是这段时间郭跃状态起伏比较大,仅仅3胜2负稍占上风,值得一提的是,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亚洲杯上,当时郭跃1-4输给了对手。

  在和帖雅娜的比赛中,郭跃与她共计交手16次,除了前三次郭跃输了两场之外,后13次郭跃只输了一场,就是2011年三月的波兰公开赛,当时郭跃2-4负于对手。随后双方在中国公开赛和亚洲杯上共计交手三次,郭跃都获得胜利。

  与三位小队员的交手中,郭跃与于国诗交锋三次全部获胜;与吴颖岚交手一次并取胜;迄今为止还没有与李皓晴交手过。

  李晓霞:输帖雅娜姜华珺各一次

  李晓霞和姜华珺交手次数并不多,根据国际乒联有据可查的交锋记录,除了2002年埃及公开赛上李晓霞3-4输给了对手之外,双方其余五次交手李晓霞都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考虑到2002年的李晓霞只有14岁,连青年队员都算不上,因此这场输球并不太具有太多的说服力。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09年的亚洲杯上,当时李晓霞4-0横扫对手。

  李晓霞和帖雅娜的交手次数同样不多。除了在05年瑞典公开赛上以3-4输掉之外,其他交手李晓霞都取得胜利,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当时李晓霞4-2获胜。

  和其他三个小队员的交手中,李晓霞去年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中与吴颖岚交手一次,结果4-3险胜,李晓霞和李皓晴和于国诗还都没有交手纪录。

  刘诗雯:连输姜华珺两次 对帖雅娜不败

  刘诗雯在本届世乒赛中仅出场1次,但是刘诗雯是中国五人中唯一一个对帖雅娜保持全胜的人,双方在05年和09年的亚洲杯、07年的中国公开赛和去年的阿联酋公开赛中四次交手,刘诗雯三个4-1、一个3-0取得全胜。

  不过在和姜华珺的交手记录中,刘诗雯仅仅是四胜两负,而且在2007年的德国公开赛和2009年世界杯团体赛中,刘诗雯连续两次输给对手。

  在和三个小队员的交手记录中,刘诗雯各战胜于国诗和李皓晴一次,截止目前还没有和吴颖岚交手过。

相关新闻:

·中港交手纪录:郭跃输得最多 刘诗雯全胜帖雅娜
·女团看点:“二郭”或齐上阵 卫冕冠军已无优势
·回顾中港女团交战史:世乒赛三连胜 亚锦赛落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