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群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评论团:冯天薇太保守 "文武双全"成预言家

2012年03月31日20: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女团卫冕冠军惊魂晋级 王越古压阵成功臣

  北京时间3月31日下午,2012年第51届德国多特蒙德团体世乒赛进行到半决赛,新加坡女乒苦战五盘最终以3-2淘汰韩国女队率先晋级决赛。央视著名乒乓球评论员蔡猛搭档由中国女乒教练韩华、球员文佳和武杨组成的“冠军评论团”被称为“文武双全”,几人对于本场比赛进行精彩地点评。

  谈到新加坡和韩国两强都是1/4决赛在局分0-2落后完成惊天逆转晋级半决赛,文佳点评这就是乒乓球的魅力,无论是2-0领先,还是0-2落后,微妙变化就会影响到比赛的最终走势。对于新加坡女乒在北京时间凌晨刚刚打完1/4决赛,下午就要与韩国女队争夺决赛权,韩华教练介绍这不会影响到新加坡的状态,毕竟对于韩国的准备在家里(国内)就已经提前开始。

  首盘前两局相继是以10-12和15-13分别战平,文佳谏言新加坡冯天薇可以多打相持球,尽量从体能方面拖垮金璟娥;武杨则是随后为韩国金璟娥献计,提醒她站位靠前削球出手要坚定,同时需要注意抢攻的变化。第三局又是冯天薇以11-9险胜,文佳直指其制胜根源在于心沉得住,金璟娥削球10板,冯天薇就拉11板,通过节奏和落点的变化掌控主动。

  首盘第四局,金璟娥主动加强攻势以11-1扳平局分,武杨直指冯天薇主动应变能力差。决胜局金璟娥以11-7帮助韩国先胜一盘,文佳坦言冯天薇失利在于打得过于保守,搓球不能总去偷,还是需要抢攻,不要总等靠对手失误。

  嘉宾蔡猛介绍次盘对手王越古(新加坡)和石贺净(韩国)都是辽宁鞍山人,前两局两位老乡分别是以11-7和9-11握手言和。第三局激战到7-7平后,石贺净连得两分占据主动,韩华点评其搏杀并不是按照常规出牌,需要中国女乒警惕;而王越古搏杀出界以9-11丢分,文佳释疑石贺净发球盯住王越古反手位非常奏效,导致后者侧身用正手去冲失误。

  次盘第四局激战到7-7平后,石贺净打得过于保守连丢两分,韩华直指其处理凶和稳的关系上把握不好,好在接发球抢攻奏效追平到10-10。王越古随即拉球非常转以12-10扳平局分,文佳点评石贺净站位过远,所以王越古几个轻球很奏效。决战第五局,石贺净出师不利以4-8处于下风,韩华释疑落后原因在于正手能力太弱,随即以6-11败北被新加坡追平盘分到1-1。

  第三盘在韩华教练看来排兵布阵非常的关键,是由新加坡李佳薇对阵韩国唐汭序。在唐汭序直落三局以3-0(13-11、11-5和11-6)零封李佳薇后,韩华直言目前形势对于新加坡女乒来说较为被动,好在冯天薇第四盘是以3-1(11-5、11-3、9-11和11-8)力克石贺净扳平盘分到2-2。

  决胜盘前两局王越古和金璟娥以11-7和10-12平分秋色,第三局是由金璟娥以11-7拿下关键局,韩华直指王越古失利是由于自己的节奏打乱了,处理球不是很合理。在称赞金璟娥反手发球摩擦得很实效果极佳后,韩华此后点评王越古捕捉机会球的能力很强,而文佳则直言王越古拉球技术要强于冯天薇是第四局的胜因。武杨在第五局谏言金璟娥要缠住王越古,没有必要盲目强拉,在第五局王越古4-3领先的时候,金璟娥的团队叫了暂停,这时蔡猛让文佳武杨预测谁能获胜,两人不约而同的将信任票投给了王越古,最终王越古果然11-9拿下比赛。(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冯天薇丢分新加坡3-2险胜韩国 进决赛静候国乒
·现场:冯天薇进攻拿下天王山 金景娥反击轰11-1
·现场:金璟娥险胜助韩国领先 特殊规定未派用场
·新韩战6人出场5人前中国选手 世乒赛几成全锦赛
·现场:金璟娥后发制人反超比分 新加坡面临绝境
·冠军评论团:冯天薇太保守 "文武双全"成预言家
·新加坡奇迹难掩主角失落 已折三头阵单局输1-11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