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女排奥预赛名单公布 帅位易主传奇副攻退出

2012年04月01日01: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新任主教练韦尔默朗(Guido Vermeulen)日前在荷兰排协官网正式对外公布了备战女排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的24人集训名单,头号球星弗利尔、斯塔姆和C-斯塔埃朗斯等名将携手加盟,此前扬言退出国家队的菲瑟仍然在列,而荷兰联赛涌现出的莫伦迪杰克、贝列恩、克尼普、德-弗里斯、费海尔和施托特恩六位新锐同时入围。

  早在今年二月初,荷兰排协与前任主教练小塞林格解除合约,同时宣布原西班牙主帅韦尔默朗接掌教鞭,并且签署一份长达六年的执教合同。当时,传奇副攻菲瑟即宣布退出国家队以声援恩师小塞林格,不过近期随着与韦尔默朗沟通良好,日前表示愿意在荷兰女排出现紧急情况时挺身而出,因此尚在最新的集训名单中。

  不过,另外一位功勋老将胡尔曼(Francien Huurman)则是明确表示退出国家队,这位代表荷兰女排出战过422次的副攻功臣直言,自己已经没有热情和动力再为国家队效力,甚至在考虑是不是应该彻底离开排球职业生涯。这样,荷兰女排在副攻锋线上同时有两位经验丰富的悍将离队,韦尔默朗不得不临时征调贝列恩和施托特恩来充实板凳深度。

  二传位置上有K-斯塔埃朗斯、戴克尔玛和斯托尔滕伯格三位世锦赛成员坐镇,并且补充新秀莫伦迪杰克感受集训气氛;接应进攻端由美女接应弗利尔领衔,斯洛伊特耶斯和从副攻改位置的彼得森将竞争唯一的替补席位;自由人位置除了有范蒂恩和斯古特两位世锦赛选手入围之外,在荷兰联赛表现出众的克尼普也得到了韦尔默朗的垂青。

  主攻锋线斯塔姆和C-斯塔埃朗斯无疑是经验更为丰富的老将,布洛姆虽然在前排的单兵作战能力稍逊,但是后排保障的作用不可忽视;而布依吉斯、格罗特许斯、以及新晋加盟的德-弗里斯和费海尔均属于进攻稳定性稍差的选手,如何进行人员取舍将是摆在韦尔默朗面前的一道难题。

  按照现任主帅韦尔默朗的计划安排,首批集训将于4月2日拉开帷幕,参加各国职业联赛的明星选手将于4月17日集结完毕,随后于4月23日至25日与保加利亚女排进行三场热身赛,而后于4月26日飞赴土耳其的安卡拉备战伦敦奥运会欧洲区资格赛。

  根据截止到2012年1月的世界排名,荷兰女排落后于塞尔维亚、俄罗斯和德国三强,无法获取日本奥运会落选赛的入场券。因此,橙色军团只能通过欧洲区资格赛夺冠这唯一出路冲击奥运会门票,不过与俄罗斯、塞尔维亚和波兰三强同组,想要突出重围已属不易。(搜狐体育 胡延宇)

  荷兰女排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欧洲区奥运预选赛24人名单如下:

  主攻(7人):斯塔姆(Debby Stam-Pilon)、格罗特许斯(Maret Grothues)、C-斯塔埃朗斯(Chaïne Staelens)、布依吉斯(Anne Buijs)、布洛姆(Alice Blom)、德-弗里斯(Ester de Vries)、费海尔(Angelique Vergeer)。

  副攻(7人):德-克鲁伊夫(Robin de Kruijf)、斯腾贝格恩(Quinta Steenbergen)、温辛科(Caroline Wensink)、科尔哈斯(Nicole Koolhaas)、施托特恩(Jeanine Stoeten)、贝列恩(Yvon Beliën)、菲瑟(Ingrid Visser)。

  二传(4人):K-斯塔埃朗斯(Kim Staelens)、戴克尔玛(Laura Dijkema)、斯托尔滕伯格(Fenke Stoltenborg)、莫伦迪杰克(Inge Molendijk)。

  接应(3人):弗利尔(Manon Flier)、斯洛伊特耶斯(Lonneke Sloetjes)、彼得森(Judith Pietersen)。

  自由人(3人):范蒂恩(Janneke van Tienen)、斯古特(Myrthe Schoot)、克尼普(Kirsten Knip)。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