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群雄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决赛看点:艾伯顿再"磨"马奎尔 福地欲破冠军荒

2012年04月01日0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4月1日,11/12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光头磨王”艾伯顿将对阵马奎尔。有意思的是两名选手最近一次排名赛冠军都是在中国赛上获得,此番两人再度晋级决赛目标打破冠军荒。艾伯顿本届赛事将“磨功”演绎的出神入化,希金斯、罗伯逊、丁俊晖纷纷败在其杆下,决赛中马奎尔能否“耐磨”,将是一大看点。

  福德欲破冠军荒

  艾伯顿职业生涯目前为止总共拿下了8个排名赛冠军,距离最近的一次的冠军是在2009年的中国赛上,当时不被看好的艾伯顿一路成功夺冠,随后其经历了长达三年的排名赛冠军荒。

  马奎尔职业生涯总共4次夺排名赛冠军,但最为新生代顶尖选手之一,已经四年时间没有拿下过排名赛冠军奖杯,而其上一次夺冠也正好是在中国赛上,那是在2008年的中国公开赛中,马奎尔一举拿下冠军。

  本届赛事两名选手会师决赛,无论谁夺冠都将打破自己的冠军荒,同时也将成为继威廉姆斯之后,第二位两夺中国赛冠军的选手。中国赛同为两人的福地,看谁能够在这里打破自己的排名赛冠军荒,将是决赛最大的看点。

  马奎尔能否耐磨

  “磨王”艾伯顿在这届中国赛上又回来了,此前不被看好的艾伯顿,一路竟然连克强敌杀进了决赛,就像其2009年夺冠时一样,几乎没有被任何人看好。艾伯顿晋级之路也堪称经典,一路将磨功发挥到了极致,特别是从第二轮开始,磨到希金斯最后崩溃逆转获胜,随后又是连续将罗伯逊和丁俊晖两大新生代高手磨晕,致使手感全无最终输掉比赛。

  马奎尔本届中国赛展现了强劲的复苏势头,德国赛上马奎尔就曾经一路横扫对手晋级决赛,但最终输给了奥沙利文。中国赛马奎尔继续复苏,连胜霍金斯、沃尔顿随后击败自己的克星奥沙利文,半决赛击败近期火热的斯蒂芬李,强势的晋级最后的决赛。

  决赛势必又将是一场矛与盾,快与慢的攻防节奏较量,新生代选手罗伯逊、丁俊晖和马奎尔尽管技术特别略有不同,但是整体风格比较类似,注重进攻注重母球控制。而艾伯顿最大的特点是在节奏的控制上,和其比赛很多选手都会不自不觉走入他的节奏中,在漫长的消磨中逐渐失去手感。面对艾伯顿这样的战术,决赛中马奎尔将采用什么方法克制对手将是技术层面上的一大看点。

  是艾伯顿磨到花开见明月,还是马奎尔能够上演“卸磨杀驴”的好戏,一切结果都只能等决赛之后才能揭晓。

  附:决赛赛程

  14点30分 马奎尔VS艾伯顿 上半场8局

  19点30分 马奎尔VS艾伯顿 下半场11局

  (风清扬)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