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晓霞:输球好像被扇了嘴巴 决赛将会主动请战

2012年04月01日01: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组图:李晓霞丢分郁闷

  (搜狐体育 郭健3月31日发自德国多特蒙德)当地时间今天晚间,2012年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团比赛中,由丁宁、李晓霞和郭焱组成的中国女乒3-1战胜香港。其中李晓霞在第二盘比赛中1-3(10-12、9-11、11-7和12-14)不敌香港名将帖雅娜;随后她迅速调整状态,又在第三盘3-0战胜姜华珺,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今天比赛我有点太渴望打好了,因为是半决赛了,所以有点急于求成,反倒是对手打得比较果断,好多球都超出了我的想象,”赛后在评点自己首盘失利的原因时李晓霞说,“不过下来想了想,帖雅娜只有这样打才有机会去赢我,要是稳扎稳打的话,她不会有机会。所以还是觉得在我自己的准备上有些误差,对比赛想得过于简单了。”

  具体到比赛的技战术细节上,李晓霞认为今天整场比赛对手都搏杀得特别凶,“我在前三板没有什么优势,包括在相持中我的旋转、力量都发挥不出来,基本上要一板不是她打死我,要不就是打不上,就是这种概率,今天她打上的概率比较多一些。”

  除了对手的超常发挥之外,李晓霞自身准备的不足也是她首场失利的主要原因,“之前是德国男队先打了,当时观众特别多。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比较热烈的气氛,灯光特别亮,能够把我积极性一下子调动起来。但是我觉得今天的关键还是不在于场地观众,还是在于我的准备上,包括对对手的估计有一些误差。帖雅娜今天发挥上来讲确实超出我的想象,包括我的技战术运用也不是特别的对、不是特别的合理。”

  尽管在第二盘比赛中意外败北,但是李晓霞却坦言后面的准备和比赛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这就是这两年中我成长的地方,自己完全没有受到第二场输球的影响。包括打完比赛李指导还过去看我训练,我觉得自己还挺冷静的,和曹臻说我今天都被人拍花了,一顿扇我,跟扇嘴巴子一样。当时我的心态还是一样,包括也是在和曹臻在练之前准备对姜华珺的那些战术,完全是融入到第四场比赛,想不到自己第二场输了。”

  除了平心静气准备比赛之外,李晓霞也在心理上做好了准备,“我就是跟自己说,要相信自己,拼命暗示自己。这会谁也帮不了我,跟我说什么我可能也听不进去。但我觉得自己心里潜意识还是觉得自己要去面对这件事情,不管怎么样这场球必须要赢,”李晓霞回忆说。

  “其实我觉得这两年下来最关键是学会了承受。我觉得这在我身上特别特别难得。因为大家看我可能不是这种类型,特别容易崩溃,以前会认为反正打不好就算了,我也尽力了,但是这两年下来我责任心更重了,因为作为中国女队一号,不可能去丢两分。不管怎么样还是要赢得两分,”李晓霞坦诚地对记者表示。

  在跨过了中国香港这一关之后,中国队将在决赛中迎来卫冕冠军新加坡。两年前在莫斯科,新加坡队爆冷击败德国,捧走了考比伦杯。等待了两年,中国女乒终于等来了复仇的时刻,“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全队都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久,通过今天比赛打下来,我的心态也会更平稳一些,不会那么急于求成去展现自己,心确实是能够踏实了很多。”谈到备战,李晓霞表示自己所有的问题都应该想到,“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明天新加坡队打得可能比香港搏杀得更凶,擦网擦边更多,这些我都应该估计到。今天与帖雅娜比赛这些我都没想到,以为打两下就能赢呢。”正是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李晓霞表示并不担心对手明天有超常发挥,“今天比赛我也是从非常困难情况下走出来,她们也是一样,可能我承受的困难更大一些,因为我承受的是不能输的局面。大家都是一样,到了明天的赛场大家都是从零开始。”

  最后李晓霞表示自己明天将会主动请战,“准备了两年就是为了上场。我自己内心来讲也不会动摇,反而我觉得第四场打完自己完全清醒了,不应该像第二场那样去准备,就是实际超出自己想象太多。人家是卫冕冠军,我们去拼人家。她们是保冠军,我们是拼冠军,这是不一样的。另外输球对我不是坏事。奥运会之前遇到的问题我都应该去承受。”(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李晓霞丢首分国乒3-1香港 进决赛PK新加坡争冠
·20分钟从惨败到完胜 李晓霞重蹈覆辙OR命运逆转
·郭焱胳膊缠冰袋接受采访 丁宁笑言连续一单巧合
·施之皓:输赢正常不影响用人 位置放正来拼冠军
·郭跃或出战决赛奥运重现曙光 教练组面临新难题
·黄飚:李晓霞输球得辩证看 大赛中心理重于技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