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女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或出战决赛奥运重现曙光 教练组面临新难题

2012年04月01日02: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落
组图:郭跃回球凶悍

  北京时间3月31日,多特蒙德世乒赛的争夺逐渐白热化,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女乒以3-1战胜了香港队,成功晋级。在这场关键的场次中,中国队派出了丁宁、李晓霞和郭焱的阵容,郭跃和刘诗雯没有出场。

  从阵容的构成来看,中国队可谓是老、中、青三代选手齐备,冲击力和经验兼而有之,这在大赛中也是较为合理的搭配。而且从近一年来的表现来看,这三名选手的表现是中国女队中较为突出的,李晓霞和郭焱也是目前暂定的奥运会单打参赛的人选,再加上新科世界冠军丁宁,这样的出赛阵容不难解读,就是在保证胜利的同时,尽可能的为奥运会练兵。3-1的比分,近年来由于队伍老龄化导致冲击力大不如前的香港队,依靠老将帖雅娜的出色发挥给中国队增添了一笔失分纪录,这也曝露出我们队员仍存在不小的问题,这在奥运会频临的现在,给教练组增添了新的难题。

  从中国女乒在半决赛的出场阵容来看,打头阵的丁宁和李晓霞多次被委以重任,多少也折射出教练组欲以两人为核心以打造新的中国战舰的味道,和张怡宁同时代的郭焱尽管暂时报上了奥运会的单打名单,但是由于年龄过大,在一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又过早止步,从技术打法来看,也不及李晓霞和丁宁先进,其位置并非特别稳定。中国女队在半决赛的出场阵容,或者可以解读为:打造丁宁李晓霞,考验郭焱。

  在奥运参赛名单悬疑未定的现在,除了刘诗雯近段时间状态不佳已经跌出奥运竞争的圈子,郭跃在竞争中并没有掉队,而且她也是目前队伍中唯一的一名拥有奥运经验的选手,自身优势明显。在半决赛没有出场,其实并不能意味着她已经退出竞争,反而在教练组不断组合阵容、考验队伍的现在,她甚至有希望在决赛中接受考验并被委以重任。从以往规律来看,奥运年的世乒赛团体决赛阵容,也将是奥运会参赛阵容,如果郭跃能出战并顺利完成任务,也将为自己的第三次奥运之旅增添重重的砝码。

  但是在半决赛,李晓霞的意外失利也让教练组面临了新的难题,李晓霞之所以位置相对稳定,这和她在近年来外战中稳定的发挥是分不开的,这场失利,从某种角度上来讲,也让她自身的竞争优势缩减,尽管在第二次出场迅速的调整回来,但也失分不少,本来几乎可以肯定的决赛出场,也存有了悬疑。目前情况来看,每场外战的胜负都是至关重要的,这场意外,或许也会成全其他三名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搜狐体育 星落)

相关新闻:

·李晓霞丢首分国乒3-1香港 进决赛PK新加坡争冠
·20分钟从惨败到完胜 李晓霞重蹈覆辙OR命运逆转
·郭焱胳膊缠冰袋接受采访 丁宁笑言连续一单巧合
·先输后赢李晓霞自解玄机 做好准备决赛主动请战
·施之皓:输赢正常不影响用人 位置放正来拼冠军
·黄飚:李晓霞输球得辩证看 大赛中心理重于技术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