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中国男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皓击碎韩国爆冷美梦 最强柳承敏也过不了这关

2012年04月01日03: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王皓逆转柳承敏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第51届团体世乒赛在德国多特蒙德展开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队直落三盘击败老对手韩国队,连续10届挺进男团决赛。看似一场大胜,比赛过程其实不乏考验。面对状态正佳的老对手柳承敏,王皓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获胜,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的一分,同时取得了团体世乒赛27连胜!连续5届保持不败!

  韩国队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的排兵布阵,颇具深意。虽然朱世赫、吴尚垠以及金珉石在此前的比赛分别告负,却一直坚持把状态正佳的柳承敏固定在第三单打的位置上。从小组赛到1/4决赛,这位雅典奥运冠军不仅5战全胜,更惊人的是还不失一局。如此惊人数据,也仅几位中国选手一同保持,甚至波尔都没有做到。反观朱世赫在此期间已经输掉了三场球,不少人对此深感不解。

  然而等到半决赛与中国队的上场名单一出炉,让人茅塞顿开。柳承敏果然成为第一主力,同时拿下状态低迷且近期打中国队选手并无优势的朱世赫,换上前三板非常突出的小将金珉石,力求爆冷。实际上,韩国队一向善于在排兵布阵方面做文章,在中韩交锋史上一直不乏出奇兵、隐藏实力之举,如此安排,很有可能是故伎重演。

  柳承敏在第二盘登场,正好对上了老对手王皓。比赛一上来,柳承敏便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准,步伐迅速,进攻凌厉,侧身抢攻几乎弹无虚发。王皓在第一局全面处于被动,最终以4-11脆败,这还是王皓在本届世乒赛丢掉的第一局,难得可贵的是,在经历一系列大赛、一系列挫折以及一系列荣誉之后,王皓已经完全成熟了起来。在第二局比赛当中,王皓及时调动起状态,战术对头,很快扳回一城,此后完全占据了主动。柳承敏尽管状态上佳,但面对不给机会的王皓也只能无奈摇头。丢掉这一场,意味着韩国队基本失去了翻盘的希望。

  自2004年在多哈首次参加团体世乒赛以来,王皓已参加了5届世乒赛。难得可贵的是,王皓在此期间一直保持不败,在前4届世乒赛连胜众多好手豪取23连胜。略显遗憾的是,上届因为球板没有通过检测,王皓错过决赛留下了遗憾。不过现在看来,遗憾很有可能在本届弥补。在多特蒙德世乒赛的小组赛,王皓出场三次,不仅保持全胜,还不丢第一局。随着在半决赛击败柳承敏,王皓就此实现了惊人的27场不败!

  在老将马琳暴露出一定问题,马龙、张继科大赛经验都不够丰富的情况下,王皓很有可能在决赛当中获得机会,倘若能有不错表现,已经入围奥运会单打首期名单的他有望彻底锁定奥运席位。(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王皓3-1逆转柳承敏 男乒3-0韩国与德国争夺冠军
·李晓东:马龙开局全队最好 王皓“打残”柳承敏
·刘国梁:王皓柳承敏谁怂谁完 克服一点继科最强
·半决赛阵容打奥运? 最后一役定马龙马琳伦敦梦
·杨影:张继科为何被委以重任 柳承敏有别样魅力
·刘国梁:能感到德国队杀气 他们是大小猫差俩二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