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赛“谈艾色变”:诸瑛遇到三场 志愿者无奈

2012年04月01日04: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瞄半天,起身,围着球台转一圈,再瞄,再起身……就是运用这样一种“磨叽”的打法,“磨王”艾伯顿昨晚以6:3击败丁俊晖,晋级斯诺克中国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艾伯顿不仅击败了丁俊晖,同时完全“征服”了中国赛裁判和志愿者,所有人“谈艾色变”。

  丁俊晖

  火烫手感被“磨光”

  丁俊晖此前面对“磨王”之称的艾伯顿保持了13战11胜的良好战绩,但这次艾伯顿此前已经把希金斯、罗伯逊都磨下场了,状态好得令人咂舌。面对丁俊晖,艾伯顿依然使出了“磨工”。

  上半场的比赛中,丁俊晖手感还是非常出色,在艾伯顿拿下第一局之后,小丁凭借着出色的手感连下三局,以3:1领先。然而下半场开始后,艾伯顿连续两局在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特别是第6局,艾伯顿将比赛拖了50分钟才惊险获胜。这个时候的小丁已经完全没有了上半场的精气神,长时间没有上手的机会,他的手感也被磨光了。

  在偶尔的几次上手机会时,小丁先是揉揉脸、揉眼睛,不准,然后深深呼了一口气,还是不准。很显然,在艾伯顿这种拖延时间的战术下,丁俊晖已经困了,一个25岁的小伙子还是熬不过43岁的老头。

  第8局、第9局,丁俊晖还是强忍着困意挣扎了几下,但已经没有了感觉的他始终无法控制好母球的位置,最终小丁以3:6不敌艾伯顿。

  裁判

  “点背”诸瑛裁了三场

  “1、2、3……11,”在休息大厅的电视机边上,两个昨晚没有任务的中国裁判起劲地数着艾伯顿瞄杆的次数。“他打球太能磨叽了,你看他每一次出杆最少要用1分钟,”其中一位裁判开着玩笑告诉记者,没人愿意做艾伯顿比赛的裁判,“他的比赛最快的也要4个小时,希金斯那天就是活活给他憋死的,哈哈,球员比赛时还能坐会,我们就只能一直站着。”

  本次中国赛,执法艾伯顿比赛次数最多的是美女裁判诸瑛。除了前一天对罗伯逊的四分之一决赛,诸瑛三次“撞上”了“磨王”。“她点太背了,哈哈,她今天结束了肯定要我们请她吃饭……”看到屏幕里的诸瑛一脸疲态,电视机旁的男裁判满脸幸灾乐祸。“艾伯顿打球的特点就是这样,昨天罗伯逊的开局虽然不错,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不堪艾伯顿的‘慢工细活’,锐气逐渐被消磨掉,最终在长达四五个小时的鏖战后被磨死。”这位裁判恰好执法了前一天罗伯逊和艾伯顿那场四分之一决赛,“丁俊晖今天也一样,开局的时候手感挺好,但从第5局开始,就给艾伯顿磨得手感全无。”

  志愿者

  “艾大叔,我好困”

  艾伯顿的场场拉锯战,也苦了在赛场服务的志愿者们,因为要等到比赛都结束才能走。

  四分之一决赛,由于丁俊晖早早获胜,负责他所在区域的志愿者也提前撤退了,而留下的志愿者们有的已经累到面无表情,有的则是困到睁不开眼睛。平时组委会提供夜宵,每个志愿者只能吃一个面包,而当艾伯顿的比赛晚上11点都还没有要结束的势头时,一些男生开始吃第二个面包,“太饿了,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结束呢”。

  昨日半决赛,志愿者们下午就开始为晚场的比赛做心理准备,“今天不是9局5胜了,今天是11局6胜了,我们已经做好了等到一两点钟的准备”,一位志愿者对记者说道。“艾伯顿大叔,您能快点嘛,我好困啊……艾大叔,瞄好了就不准再站起来了哦……”艾伯顿的名字意外地成为了本届比赛出现在志愿者们口中频率最高的名字。

  昨晚看台上的情况也不乐观,铁杆的丁俊晖粉丝大部分困得哈欠连连,有的甚至已经睡着,许多熬不住的球迷都提前离场了。比赛打到第八局时,看台上的球迷已经寥寥无几。比赛结束后,平日里挤满球迷的球员出口没有球迷的踪影,只有几位司机站在呼啸的大风中。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本报北京专电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