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网站|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2012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无缘中国赛决赛 这一次连续冲破两大魔咒

2012年04月01日04:39
来源:新京报

  今天是丁俊晖的25岁生日,昔日被称为“神童”的他,如今已是斯诺克球坛的当红青年。尽管在昨晚比赛中3比6不敌艾伯顿,无缘本届中国赛决赛,但可以看得出来丁俊晖的技术和心态都有提升。连续第八年参加中国公开赛,人前人后的表现相当老练,专家、对手、队友、球迷和父母也都对这位新青年交口称赞。

  1 落败

  好友不送生日礼物

  昨晚半决赛颇有趣味,由2005年中国赛冠军丁俊晖面对2009年中国赛冠军艾伯顿,艾伯顿是丁俊晖的好友,但这次老大哥却没有给小兄弟留情面。距离丁俊晖过生日还有几分钟时,艾伯顿用一杆127分终结比赛,以6比3取胜晋级。

  初到英国时,丁俊晖曾住在艾伯顿的家里,受到艾伯顿和家人的多方照应。丁俊晖视艾伯顿为“亲人”,艾伯顿则对丁俊晖颇多赞赏。

  艾伯顿在赛前不忘“奉承”小兄弟,“从他15岁的时候我们就在一起练球,他是我见过的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北京国安球员徐亮也前往观战,为好友丁俊晖助威,他还半开玩笑地预测丁俊晖6比0取胜,只可惜未能如愿。

  早些时候进行的一场半决赛,马奎尔以6比2轻松击败状态正佳的斯蒂芬·李,自2008年后,第二次进入中国公开赛的决赛。今日,马奎尔将与艾伯顿决战。

  2 突破

  连续冲破两大魔咒

  近几个赛季,相比较于技术水平而言,丁俊晖在心态方面的提升更加抢眼。

  本赛季中国本土总共有三站排名赛,但是前两站丁俊晖的表现都很糟糕,上海大师赛,首轮连丢5局不敌古尔德,海口公开赛,丁俊晖又1比5不敌金龙,已有专家认为,丁俊晖很可能对国内的比赛有了心理阴影。

  更为关键的是,自去年开始,丁俊晖获得重要赛事的冠军后,往往会在下一项比赛中首轮出局。夺得斯诺克世界杯冠军,紧接着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中首轮出局。威尔士公开赛上意外夺冠,丁俊晖转战海口公开赛,依然是首轮出局。出征本届中国赛前,他刚刚夺得冠军联赛冠军,不禁让人为他捏了把冷汗。

  事实上,回到福地中国公开赛,丁俊晖连破两项魔咒,顺利前行。算上本次中国赛首轮决胜局逆转沃拉斯顿,丁俊晖已经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第九次赢下决胜局。以往面对如此糟糕表现,丁俊晖早就垂头丧气,但如今已非当年,正如其父丁文钧所说,小晖可不是那个输了哭鼻子的小孩儿了。

  3 风度

  小将们的老大哥

  2005年,丁俊晖在首届中国赛里一战成名,当时他还是稚嫩少年,头顶“神童”的名号。如今丁俊晖25岁,已然是个成熟男人,本届中国赛里表现得极为明显。

  本次中国公开赛,现场球迷不可避免地受到国外球手的诟病,沃拉斯顿、特鲁姆普、卡特都委婉批评了中国观众的表现。丁俊晖不忘为本国球迷说好话,“中国球迷还需要时间。他们会慢慢变成最可爱的球迷。”

  听闻塞尔比突然退赛,正在球房里练球备战的丁俊晖在表达遗憾之余,还希望能给对手推荐好的按摩师,“只要塞尔比需要,我愿意帮助他。”18岁的中国小将鲁宁爆冷淘汰世界级高手墨菲,赛后他也特别感谢了老大哥丁俊晖,“他在赛前对我的姿势进行了指导,我感到有很大收获,非常感谢他。”

  中国赛期间,丁文钧在某网站做嘉宾时称赞说,儿子越来越老练,“小晖进入职业斯诺克九年以来,每年都在进步,日益成熟。”

  4 动力

  女友贴身又贴心

  丁俊晖能有此进步,除了自身努力外,不得不说的是,其女友功不可没。

  据知情人透露,丁俊晖自公开女友后,心情始终很好。“他是情场、事业双线得意。公开女友后反而更加从容了,以前还担心会不会被打搅。”以前丁俊晖被问到有关女友的问题,抵触情绪都非常重,但如今他也不再忌讳,“她帮助我很多,让我有更多时间练球。现在我的生活比原来好多了。”

  除了生活上的照顾,女友也让丁俊晖更加放松。本届中国赛,女友就叮嘱丁俊晖不要多想结果,尽力就好。本赛季PTC总决赛首轮出局后,丁俊晖女友曾在微博中留下一段箴言,“走出休息室都有自己的生活,尤其某人,一顿饭就忘记刚才拿到的冠军,输球一会也忘记了。其实天天在较量输赢的人早懂得放下,放不下的是你自己。”

  丁俊晖的父母也看在眼里,“有女朋友照顾,小晖成熟了一些。”其父丁文钧说。其母更是开玩笑说:“我现在的主要责任,已经变成了照顾丁俊晖他爸爸。”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