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愚”乐:羽毛球室外打 红牛向莲花开账单

2012年04月01日07:0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年年有“愚”乐

  对于我们来说,今天只是一个春天里普通的星期日,但对于大多数西方国家的人们来说,今天则是一个独特的节日愚人节。

  愚人节也称万愚节,是西方社会民间传统节日,节期在每年4月1日。这一天,人们以多种方式开周围的人的玩笑,但只能开到中午12点之前,这是约定俗成的严格规矩。

  往年这个时候,国际体坛经常会爆出一些令人惊悚的重磅消息,如英法联办奥运,小贝加盟拜仁等等,消息之后第二天,往往当事人或者官方都会出来辟谣。但今年的玩笑似乎升级了,连世界羽联官方都带头“造谣”。不过您可千万不要轻信,这些不过都是一些玩笑罢了,大可一笑了之。

  愚乐“头条”

  整蛊指数:

  此消息竟然通过“权威”渠道发布,看在官网的份儿上,颇具欺骗性。

  娱乐指数:

  编造理由生硬,娱乐性有待提高。

  昨日有一则震惊了全世界羽毛球运动员和爱好者的消息,世界羽联官网在首页贴出一份“通知”,正式宣布从2017年起,羽毛球比赛将全部在室外进行。起因是本周,英国首相卡梅隆邀请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在位于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的室外花园进行了一场羽毛球比赛,这让一直努力在全世界更好地普及羽毛球运动的世界羽联官员们看到了“希望”,因此他们决定今后所有的羽毛球比赛将全部改在室外举行,以此证明走到室外才是羽毛球运动未来的发展方向。

  不过由于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而不少国家的后备运动员已经在为备战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做准备了,为了尽量减少争议,因此要从2017年开始才正式实施这一“战略性计划”。尽管如此,世界羽联似乎已经对如何实施这一计划有了充分的准备。文中称,世界羽联已经就此和各主要赛事赞助商做了沟通,香港和印度两站超级赛的组织方已经同意率先将比赛搬到室外进行。“为了更好地实施这一计划,我们希望从2017年开始,四季变化分明的国家尽量在夏季承办比赛,而位于热带的国家应该避免在季风来临的季节承办比赛。”世界羽联高级赛事经理“太阳”先生说,“今后,缺少羽毛球场馆的非洲和大洋洲国家也可以承办比赛,这太有趣了。”

  世界羽联发展部总监桑姆·费尔韦瑟解释说,这样做有助于将羽毛球发展成为世界上最热门的运动之一,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参与者,特别是青少年,“我们都知道,孩子们喜欢户外运动。”桑姆说其实世界羽联早有打算将比赛搬到户外,世界羽联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建有培训中心,那里的孩子们都在阳光下打羽毛球,“他们总是很开心,但你看看出现在赛场上的职业球员,几乎没人有笑容。科学研究表明阳光可以让人变得更快乐。”

  众所周知,因为羽毛球非常轻,羽毛球比赛对于场馆的要求非常严格,不允许有一丝风,当世界羽联宣布这项“重要决定”之后,引起了爱好者们的强烈回应。在某门户网站微博上,许多网友开始抨击世界羽联的这一“脑残”决定。

  不过,千万不可当真。世界羽联这则“通知”的最后称,世界羽联将于今日(愚人节)正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项决定,而新闻联络官的名字叫AprilFuchs,也就是AprilFools(愚人节傻瓜)的意思。可以看出,这只是世界羽联给大家开的一个愚人节玩笑罢了。

  伦敦地铁站为奥运改名换姓 就是“愚人节笑话”

  近日,“伦敦地铁站名将以体育名将姓名重新命名”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华西都市报记者昨天拨通了伦敦交通局媒体办公室的电话,对方表示“这简直就是个愚人节笑话,很多人都误解了这一点。”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伦敦地铁并不会真的改名,地铁站仍旧是沿用过去的名字。而关于网上的那份“体育名将地铁图”只是为了给伦敦奥运会增添更多欢乐。而且俗称为“伦敦八爪鱼”的伦敦地铁也不会使用所谓网上流传的“传统站名和运动员名字同时存在”的两套系统。

  “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会在地铁站里贴很多的海报和照片,在那上面会有这个运动员的名字,就像是一般的海报一样。并不会出现什么改名的事情,也许很多人已经误会了。其实这只是为了让整个伦敦都有奥运会的氛围而已。”

  红牛向莲花开出救火账单 洗衣费用1800美元救火年费1000美元

  整蛊指数:★★★★

  愚人节一来,似乎各方官网都成了最不靠谱的所在。

  娱乐指数:☆☆☆☆

  有神一样的车队就有神一样的账单,不服不行。

  在马来西亚站,神一般的莲花车队“一烧成名”。当时有红牛、法拉利等车队来帮助莲花,而莲花车队的工作人员也到红牛、法拉利去蹭吃蹭喝。昨天,莲花车队的网站发出了一条消息,原来红牛车队寄给他们一张账单,清算当天帮助他们救活的人力物力,有点“亲兄弟明算账”的意味。

  在F1中,没有什么是免费的。这张账单的金额为4910美金,包括了人工、灭火器等各种价钱。其中人工费高达1080美元,而洗15套衣服也花费不菲,要1800美元。

  网友们在看过了这份账单之后,各种欢乐的评语接踵而来:“无力吐槽啊,神一般的莲花车队抽风也就算了,红牛你跟着一起抽啥风?”“莲花也真是悲剧:先是着火,后是被要钱的。”“红牛吃了莲花的冰激凌是不是也要付钱?”“下次莱科宁约维特尔打球,请付点场地费。”还有人认为,法拉利可能也准备向莲花车队收取盒饭钱了。

  不过,这有可能只是莲花车队搞出来的一个冷笑话。在这份账单中,红牛车队经理乔纳森·惠特利的头衔变成了防火专员;而洗衣费的价格畸高,一次120美金,还要洗15次,也不知道是不是用矿泉水洗的;最最不靠谱的居然还有一个1000美金的年费!是红牛希望莲花再着几次火么,难道说下次再着火,红牛救援时还可以给莲花车队打折?”——也难怪大家都说“围场里真呀真欢乐”。

  当然,莲花自己的网站上也泄了底:“这些还是有点小纠结,但是我们特别感谢红牛车队的来信,我们认为这让各队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火热。”也许,这真的只是一个愚人节的小玩笑。

  那些年我们一起被“愚”乐过

  愚人节向来是整蛊搞怪的时节,今年甚至连世界羽联也开始搞怪。实际上,这个消息还不算雷人的,历史上有很多愚人节小笑话。

  英法联办奥运

  英国的《每日电讯》网络要闻版在2007年4月1日这天刊登了一条重磅新闻:“资金不足,伦敦准备和巴黎共办2012年奥运会”。直到最后,文章才点出这是一个愚人节玩笑,“谁都知道这个建议会遭到反对。”

  小贝加盟拜仁

  2005年4月1日,拜仁官网在显要位置挂出消息称贝克汉姆已经加盟球队。“由于在过去两年中皇马没能在任何一项重要赛事中夺冠,贝克汉姆失望地离开。他和拜仁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同,转会费为3500万欧元。”而且,网站还有鼻子有眼地表示小贝将穿12号球衣。

  阿森纳引中国国脚

  2011年愚人节,一家英国足球专业媒体爆料说,阿森纳准备引进两位年轻中国国脚,文章不仅对这两位中国国脚进行了分析、介绍,并且提及阿森纳还准备到中国参赛,以此开拓中国市场。文章还像模像样地发出了质疑,是否该引进更有经验的球员,但最终证明这是个假消息。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武萧迪整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