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赛季55球十年第一人 诺坎普最大标语致敬他

2012年04月01日07: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视频-诺坎普最大标语致敬梅西 赛季55球十年第1


  自从在5比3对阵格拉纳达时成为巴萨史上最佳射手之后,今夜梅西还是第一次出现在诺坎普作赛。诺坎普球迷给了梅西最高敬意,巴萨支持者制作了一块长宽分别为47米和46米的巨幅标语,这块面积2162平方米的标语是诺坎普历史上最大的。“梅西是独一无二的,梅西是伟大的!”巴萨球迷们这样致敬史上第一人。而在塞萨尔遗孀和孙女的注视下,梅西正式完成了对前辈的传承和超越。

  在第206次代表巴萨出战西甲,并成为球队史上出场数最高的外籍球员时,梅西用一传一射的伟大表现让诺坎普两度沸腾。巴萨打破僵局的进球,源自梅西为伊涅斯塔送出的单刀直传。在中路得球后,梅西用左脚外脚背轻轻一弹,皮球随即穿越了巴斯克雄狮的整条防线。在顽强抵抗了38分钟后,毕尔巴鄂竞技就这样交出了比赛主动权。

  在对方门前,今夜梅西脚风并不顺,跳蚤多次颇具威胁的射门被后卫挡出。24分钟时梅西还曾利用任意球快发偷袭,但被注意力高度集中的伊莱索斯飞身扑出了底线。不过特略制造的点球,还是给了梅西在西甲中连续7场破门的机会。在今夜之前,梅西在联赛中已经连续敲开了瓦伦西亚、马竞、桑坦德竞技、塞维利亚、格拉纳达和马洛卡的大门。地球人都知道梅西喜欢在罚点球时将球踢向门将的左手侧底角,梅西今天还这么射,伊莱索斯也判断准确扑对了角度,但跳蚤的射门仍然滚入网窝。在周中欧冠联赛里,梅西曾批评特略太独不传球,今夜特略也算终于用为梅西造点球的方式弥补了错误。

  迄今为止,梅西共在151场比赛中为巴萨破门。在西甲联赛中,跳蚤进球的场次恰好达到了100场。在此前两个赛季中,梅西都在20场联赛中破门。本赛季梅西已经在19场联赛中破门,他距离个人纪录只差一步之遥。在梅西本赛季36个联赛进球中,有27个是在主场打进的,这一数据追平了萨拉(50/51赛季)和巴尔扎萨尔(88/89赛季)创下的西甲纪录。

  梅西本赛季的进球数,则达到了不可思议的55球。在最近10年的欧洲主流联赛中,梅西是第一个交出这样惊人答卷的球员。上一个单赛季打进55球,是01/02赛季效力于波尔图的贾德尔。在足球历史上,梅西这份数据已经能排在第三位了。埃弗顿传奇迪恩曾经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单赛季打进63球,单赛季为拜仁打进67球的盖德-穆勒则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德国传奇射手也是梅西赶超的终极目标。(搜狐体育 丁武)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