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能VS鲁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旗帜核心相继成看客 老将:我并非一无是处

2012年04月01日09:38
来源:山东商报

  一球击败青岛中能,鲁能从客场带回了本赛季首场胜利。荷兰教头滕卡特掀起的“青春风暴”愈演愈烈,当外界声势浩大的赞扬新人时,却没有人体会到老将的感受。“没想到这么快就踢不上球了,接下来如何是好。”面对记者采访,一位连续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之外的鲁能老臣纠结地说道。

  “青春风暴”愈演愈烈

  “作为年轻队员,每一次比赛机会对我们都至关重要,感谢教练对我们的充分信任。”鲁青之战助攻蒿俊闵打入制胜球的小将王彤吐露了心声。

  连续三场联赛,滕卡特始终坚持使用新人,荷兰人没有食言,这正是他上任之后一直强调的执教原则,新赛季主打“青春牌”,培养和挖掘属于鲁能自己的梅西。

  基于这一点,新赛季开始,刘彬彬、刘洋、吴兴涵和耿晓峰一干新面孔就陆续崭露头角,从实战来看,他们特点鲜明,能力出众,唯一缺少的就是比赛经验,对新人来说,在场上的每一分钟都显得极为珍贵。

  “赛季前根本想不到会这么快踢上中超,何况是在鲁能,这里有国内最好的球员,对我们来说是种动力,以后会更积极地训练和比赛,用最好的表现回报主教练的信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将们眼里透出的除了兴奋,还有对滕卡特的感激之情。

  从红人逐渐沦为看客

  鲁青之战,鲁能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仅为24.7岁,创造中超史上首发平均年龄最小纪录。

  这一数据意味着什么?鲁能主力阵容已不再是老将的天下,曾经的核心人物、球队旗帜,要么因为身体原因、要么是特点不符合要求,相继被淘汰出局,沦为了看客。

  纵观新赛季三场比赛,韩鹏、王永珀、吕征、李微和刘金东已经边缘化,其中韩鹏仅揭幕战替补登场打了20分钟,此后两场再无出场记录,队长刘金东对阵阿尔滨的比赛出场28分钟即被换下,这也是他新赛季唯一一次亮相,而李微和王永珀至今没有过参赛记录,加上有伤在身的周海滨和崔鹏,相比较上赛季鲁能中前场配置,滕卡特的改造可谓是翻天覆地。

  对于一贯一套阵容打天下的“橙军”,滕卡特的大动作俨然给一众老将来了个下马威。

  其实,老队员的心里都有一杆秤,那就是服从主教练的用人策略,无论打主力还是做替补,都全力配合。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原本稳定的出场时间逐渐被削减,甚至开始觉察自己与冷板凳已经有不解之缘,此刻,他们终于产生了焦虑情绪,一位老将痛心地表示,“培养新人没有错,这对球队的发展有帮助,但也要尊重老队员,直接不给机会,这难免有些说不过去,我们也不是一无是处,但总不打比赛,哪来的比赛状态?”

  何不以老带新平稳过渡

  输球、战平、取胜,新赛季三战鲁能的战绩稳步攀升,不过,这并不能代表“滕氏”战略的胜利。

  首先对手的实力由强变弱,为鲁能提供了翻身的机会。再者,运气成分则是另一个重要因素,但从齐鲁德比来看,中能全场至少获得四次必进球机会,但终因射门乏术拱手送给鲁能一场胜局。

  上轮主场被大连阿尔滨攻入三球,此役客战青岛,防守体系仍然难掩漏洞,对于滕卡特来说,强调攻势足球的同时,如何强化防线的抗击打能力,将是完成保三目标的决定性因素。

  从实际情况来看,猛烈的“青春风暴”的确给人带来了一丝新意,但因为年龄尚浅、经验不足,队伍的稳定性难免受到影响,对于有着雄心壮志的鲁能来说,让球队新老结合平稳过渡,方可让自身的根基更加坚固。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