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CA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CAA综述:准状元18分14板5帽 肯塔基挺进决赛

2012年04月01日13: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4月1日,NCAA进行了两场半决赛,冠军热门肯塔基大学战胜了路易斯维尔大学,进入到了决赛中,他们的对手是战胜了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堪萨斯大学。肯塔基的主帅卡利帕里在四年后又一次在决赛中遇到了堪萨斯大学。

  肯塔基大学69-61路易斯维尔大学

  这是来自肯塔基州的两个学校,而且是名帅卡利帕里和皮蒂诺之间的对话,但是最终决定比赛结果的是肯塔基的准状元也是刚刚获得伍登奖的安东尼-戴维斯,他用18分14个篮板球5次封盖帮助肯塔基进入到了决赛中。

  戴维斯全场的命中率是8投7中,14个篮板球有2个来自前场,另外还有2次助攻和1次抢断。在他的身边,多伦-兰姆拿下了10分,MKG(迈克尔-基德-基尔克里斯特)拿下了9分,马奎斯-蒂格拿下了8分5次助攻,达柳斯-米勒拿下了13分。路易斯维尔的戈桂-迪恩拿下了7分12个篮板球,查恩-波汉南10分9个篮板球。

  肯塔基开场就显示出了强大的优势,他们开局以8-2领先,此后扩大为16-6。接下来的时间内肯塔基都保持了8-10分的领先优势,直到路易斯维尔打出了一波8-2的高潮追到28-31。路易斯维尔在下半场开始追到31-35,但是肯塔基一个10-1的高潮再次拉开。此后一段时间肯塔基无法得分,路易斯维尔先是追到42-46,此后更是以51-53仅仅落后2分。但是接下来肯塔基一波7-0再次将比分拉开,并且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肯塔基上一次夺得NCAA的篮球冠军还是在1998年的事情,而现在路易斯维尔的主教练里克-皮蒂诺在1997年才离开肯塔基。肯塔基的的队史上一共有7次冠军,是第二多的学校,不过现在已经14年没有尝过冠军滋味了。

  堪萨斯大学64-62俄亥俄州立大学

  堪萨斯的中锋杰夫-威西全场送出了7次火锅,俄亥俄州立的头号球星萨林杰则5次被封盖,其中4次来自威西。最终萨林杰虽然拿下了13分11个篮板球的两双,但是命中率只有19投5中,他带领的俄亥俄州立也遗憾的输给了堪萨斯大学。

  萨林杰除了13分11个篮板球之外,还有2次助攻和3次封盖,他的队友威廉-布福德19分7个篮板球,阿隆-克拉夫特11分3助攻3抢断,伦泽尔-史密斯10分。堪萨斯的威西4分8篮板7封盖,在伍登奖上排在第二位的托马斯-罗宾逊拿下了19分8个篮板球,埃利亚胡-约翰逊13分10个篮板球,特拉维斯-雷福德15分6个篮板球。

  俄州立开场以7-2领先,虽然堪萨斯连得4分,但是布福德连续命中三分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高潮,以26-13领先了13分之多,并且以34-21领先进入上半场最后半分钟。堪萨斯连得4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以25-34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堪萨斯打出一波13-4的高潮,将比分追成了38平。俄州立再次拉开,分差保持在了5分上下。在以49-55落后6分之后,堪萨斯先是连得7分实现反超,在俄州立得到4分再次领先之后,堪萨斯又是一个6-0的高潮,以62-59进入最后一分钟。迪肖恩-托马斯两次三分球不中,虽然布福德补篮得手,但是落后1分的俄州立只能进入犯规战术,泰肖恩-泰勒两罚全中。俄州立的克拉夫特制造犯规获得了罚球的机会,他首罚命中,第二罚准备自投自抢拿2分,但是被判提前移动,最终堪萨斯获得了胜利。

  接下来堪萨斯的对手将会是肯塔基大学,这是堪萨斯的主教练比尔-塞尔夫和肯塔基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时隔四年之后的又一次会面。堪萨斯大学是2008年的冠军,当时他们击败的就是卡利帕里带领的孟菲斯大学。

  (搜狐体育:少东)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