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篮球 > CBA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决赛马布里获“MVP” 广东损失3000万奖金

2012年04月01日13:42
来源:海口晚报
CBA总决赛火了
CBA总决赛火了
CBA总决赛火了

  本报综合报道 央视索福瑞公布的电视收视调查数据显示,2011/12赛季CBA联赛总决赛周五的比赛在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平均收视达到2300万人。这个数字意味着在周五的整场比赛中,每分钟平均有2300万人守候在电视机前。这一数字在CBA联赛五场总决赛中节节攀升,第一场为1400万人,第二场为1500万人,第三场为1700万人,第四场为1800万人。

  第五场比赛,超过7200万人通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观看了全部或部分的比赛。

  此外,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获得7.7%的收视率,创下全年的收视新高。230万北京人观看全部或部分比赛。在广东,650万观众观看全部或部分周五的决赛。

  如果将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广东电视台三个频道的收视人群相加,意味着超过8000万人观看了周五晚上CBA的总决赛。这是2012年迄今为止电视收视率最高的体育赛事。

  马布里:想在CBA终老

  本报综合报道 马布里昨日和球迷交流了总决赛的前前后后,他表示将会在CBA终老。

  夺冠之后,马布里会一直留在北京队吗?对此,他说:“只要北京要我,我就在这儿待着。”

  赛季初时马布里曾经去广东试训过,但是最终也没有留在广东,来到北京加盟金隅。马布里说:“夺冠有两条路,一条是加盟冠军,一条是击败冠军,之前我知道我加盟广东队一定会距离冠军更近,那个球队夺得了很多很多冠军,我亲眼看过他们跟新疆打的比赛,我知道那样很容易,但是我加入了另外一只球队,击败冠军,因为我这样的选择才更有意义。如果NBA的球队现在给我好的合同,我决不愿意回去。我会在这儿终老,在这儿退役。”

  CBA官网给老马“补奖”

  本报综合报道 如果要评选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MVP),相信绝大多数球迷会选择北京队的外援马布里。但是,根据中国篮协的规定,总决赛MVP必须是中国运动员,因此马布里肯定无缘本届CBA总决赛的MVP。为此,不少人为老马打抱不平。CBA官网顺应民意,评选马布里为CBA总决赛MVP,希望这个非官方的奖项能够让粉丝们感到一丝安慰。

  虽然马布里对此显得并不在意,“我觉得外援不该获得这个荣誉,这是中国的联赛,中国球员获得该荣誉理所当然。”

  CBA联赛官网深入跟踪总决赛台前幕后的各个细节,尤其对总决赛的网络视频直播更是受到球迷追捧,最终他们通过球迷投票将马布里评选为总决赛的MVP。

  广东队丢冠军损失3200万

  本报综合报道 赛后,获得亚军的广东队并没有出席最后的颁奖仪式,从队员失落的神情可以了解到,这场比赛对于广东队而言,不仅仅丢掉了一座总冠军奖杯。

  上赛季,广东队在总决赛中4∶2击败新疆队获得第七座总冠军奖杯,赛后广东队收获了来自各界的奖励共计3000万元的总冠军奖金,这也创造了CBA16年来的新纪录。在这3000万的奖金中,东莞市委市政府奖励宏远篮球俱乐部人民币1600万元。当时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更豪言,宏远队明年如果能继续夺冠,东莞市委市政府将把今年的奖金翻倍,重奖3200万元。

  但是最终本赛季广东队无缘冠军,也等于损失了这笔巨额奖金。粗略计算,抛开为数不多的亚军奖金,广东队将至少损失3000万元。

  广东队如果本赛季夺冠,他们将追平八一队八冠,并列成为CBA历史上获得总冠军最多的球队,但这只能下赛季实现了。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