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乒赛|2012第51届世乒赛团体赛 > 世乒赛快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进决赛再遇老冤家 男队对德国女队碰新加坡

2012年04月01日15:4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特蒙德世乒赛

  羊城晚报多特蒙德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周方平报道:2012团体世乒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以3比0和3比1击败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晋级决赛。德国男队3比1战胜日本队进入决赛,新加坡女队以3比2逆转韩国队,继两年前莫斯科世乒赛后再次与中国队争夺冠军。

  李晓霞两战表现判若云泥

  中国女队在半决赛迎战老对手中国香港队。中国队由丁宁、李晓霞和郭焱出战,李晓霞和丁宁分别担任一、二号主力。中国香港队则以姜华珺、帖雅娜和小将于国诗应战。

  第一盘丁宁3比0轻取姜华珺。第二盘轮到李晓霞时却出现了问题。一上场,李晓霞就打得缩手缩脚,整个节奏都被对手掌握。力量、旋转、对攻本是她的特长,但她却一味顺应对手的节奏———打起快节奏的攻防来。首局坚持到10平后连丢两分失利。第二局过程如出一辙,9平后李晓霞再次连丢两分。第三局虽以11比7扳回一局,但直到第四局她仍放不开手脚,以12比14再失一城,以总分1比3输掉了中国队本届世乒赛的第一分。

  第三盘郭焱以3比0轻取小将于国诗,中国队大分2比1领先。此时李晓霞再度出场迎战姜华珺。此战距离她输球不足半小时,她能否一改上战的颓废?

  回答是肯定的。练球时发狠得像要吃人的李晓霞,开局就连取4分,仅用3分半钟便以11比5取得领先。第二局李晓霞依然气势如虹,很快又以11比1拿下。第三局她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再次只用了3分钟,便以11比5结束战斗。

  前后表现缘何如此大相径庭?李晓霞赛后透露,“输球后到第四盘上场前,我一直对自己说‘相信自己,谁也帮不了你,必须面对失败,下一场必须得赢’,”她说自己完全没有受到失利的影响,“这也许就是两年来成长的地方吧”。

  主教练施之皓表示,李晓霞的失利不会影响决赛的排兵布阵:“她在场上碰到困难时应变不够快,有些侥幸心理,但她的失利不会对决赛的排兵布阵有影响,我们会按照已经定了的策略去用人……”

  刘国梁:前面的比赛只是预演

  中国男队面对老冤家韩国队干净利落地以3比0拿下,马龙以3比0轻取吴尚垠、王皓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战胜老对手柳承敏、张继科面对小将金珉石同样先丢一局后连扳三局取胜。

  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的表现极为满意,“今天表现非常好,3比0是个非常好的比分,赛前我还跟运动员说如果我们3比2赢我就满意了”。他还透露,是“故意”让王皓去碰老对手柳承敏的,“柳承敏每次和王皓的比赛都很吸引眼球,他们愿意拿柳承敏去打王皓,我也愿意用王皓去打柳承敏。技术上,王皓高于柳承敏,但柳在雅典奥运时赢过一次,总觉得心理上有优势。这场球对王皓的锻炼意义非常大,他想完成他的愿望(奥运会夺冠)就必须要过这心理关”。

  中国男队这次七战全胜进入决赛,刘国梁却形容为“预演”,“前面的比赛都是预演,决赛才是真正的决战。这场球大家都等得太久了,德国队等到了他们史上最强阵容,而中国队也是史上最强的时候,1959年及1989年在多特蒙德这个城市、这个球馆,我们都没有夺得团体金牌,希望这一次能留下美好回忆”。他认为,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更好地战胜自己,“德国有主场优势,主场氛围明天会推向最高峰,我们的队员能不能在客场面对最强大的德国队闯过心理关,是卫冕的最大问题”。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今晨发自德国多特蒙德)

  周方平

  (授权转载请务必注明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手机看新闻,天天抽大奖

订阅成功!

请查收短信,下载安装搜狐新闻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请用搜狐新闻资客户端!

iPhone看新闻,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